川普突預告21日將被捕 裴洛西批魯莽聲明:任何人無法凌駕法律
美國前總統川普(前)與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圖/翻攝自Trump White House Archived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18日於社群平台上稱,自己可能將在下週二(21日)被逮捕,他更要自己的支持者挺身而出並抗議示威,奪回國家。對此,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表示,川普做出這樣的聲明是魯莽的舉動,任何人都不能凌駕在法律之上,即使是美國前總統也不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復權後首次發文! 川普臉書高喊「我回來了!」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8日發文聲稱,自己將被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L. Bragg)的大陪審團起訴而被捕,儘管他並未透露遭逮捕的原因,但有官員說,川普最快可能於下週因為支付成人電影女星封口費被起訴,目前地方、州及聯邦執法與安全部門僅是為此做準備。

另據《福斯新聞》報導,在川普發出聲明後,裴洛西透過推特表示,「無論大陪審團做出什麼決定,其考量因素都能清楚闡明,『沒有任何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即使是美國前總統也不行』」。

裴洛西認為,川普18日早上發出的聲明是魯莽的,這樣做只是為了讓自己出現在新聞版面之中,同時也煽動支持者騷動。他無法掩飾自己的違法行為、不尊重選舉還有煽動暴力。

裴洛西最後說,「理所當然地,我們司法體系,會決定如何向他究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驚爆「將於下週被逮捕」 要支持者挺身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