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海穀物出口倡議到期 俄羅斯宣布展延60天
俄羅斯已通知各方,黑海榖物協議展延期為60天。(圖/達志影像提供)

促進烏克蘭農產品出口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今天到期。莫斯科當局宣布,已通知相關各方,協議將延長60天,俄方也重申,在其問題得到解決之前,不會考慮再次延長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驚爆「將於下週被逮捕」 要支持者挺身抗議

路透社報導,稍早土耳其和聯合國宣布協議已獲展延,但並未說明將延長多久;烏克蘭官員則稱,協議將展延120天。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今天發布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信件內容稱,莫斯科不反對將協議延長60天,至5月18日為止。

信中強調,只有在俄羅斯食品和化肥出口問題「取得實質進展的情況下,俄方才會考慮在指定日期之後進一步展延」協議。

據報導,聯合國和土耳其去年7月居中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讓烏國穀物得以從3個黑海港口輸出,以緩解全球糧食危機。該項協議去年11月時也曾展延,若各方不繼續同意延長,將在今天到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國出手了! 《路透社》:美正試圖阻止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