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泰源揭黑心建商惡行!違約、私吞危老獎勵虧上億 家人心理受創暴瘦
房仲作家陳泰源,近日分享先前遭黑心建商陷害一事,被違約還私吞獎勵,找上媒體爆料反遭對方抹黑,損失上億連家人都身受其害。(圖/翻攝「超級房仲學院|Zack」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0年的饒河夜市商圈建案,爆出嚴重都更重建爭議,地主之一的知名房仲作家陳泰源,在當時向媒體投訴遭黑心建商欺壓。近日他上同為房仲專家Zack(李昌鵬)的訪談節目,重新分享此事細節。陳泰源說當時建商要求他們一家「先搬家再選屋」,結果舊房子被拆後,建商翻臉不認人,不照契約流程,自行做規劃,還私吞了危老容積獎勵,加上店面大小也被私自竄改,陳泰源一家損失上億,連父親都因此而嚴重憂鬱,暴瘦5公斤,讓陳泰源忍無可忍,誓要走上司法抗爭到底。

更多新聞: 前攝理教徒曝被禁止與女性接觸 見教主亂搞怒喊:想一巴掌轟下去

陳泰源揭黑心建商惡行!違約、私吞危老獎勵虧上億 家人心理受創暴瘦
陳泰源說聽從建商建議先搬家後,對方竟翻臉不認人,公然毀約還私吞客戶福利。(圖/翻攝「超級房仲學院|Zack」YouTube)
房仲作家陳泰源,近日談起2020年饒河夜市商圈都更爭議案,他說在2017年有了危老條例實施,然而當時的建商卻謊稱,陳泰源一家不符合危老福利,直到申請通過後,才知危老容積獎勵高達28%。建商隨後又說申請的建照,跟原先設計圖有坪數上的落差,要請陳泰源一家「先搬家再選屋」,結果事後翻臉不認人,陳泰源舊家被拆之後,建商不給選屋,契約上寫說要規劃「原建築面寬」的新店面,也故意做縮水。說好要做的坡道平面車位,也變成了機械車位,價格上整整差一倍,危老容積獎勵還被私吞,損失至少新台幣上億元。

陳泰源揭黑心建商惡行!違約、私吞危老獎勵虧上億 家人心理受創暴瘦
陳泰源選擇向媒體爆料,卻遭建商反咬一口,斷章取義作文章。抹黑造謠家人。(圖/翻攝「超級房仲學院|Zack」YouTube)

陳泰源說,當時簽署的契約中並沒有「違約條款」,於是透過刑事告建商偽造文書,未經地主同意私自去申請危老,結果地檢署三次都不起訴,陳泰源解釋,原因是缺乏一刀斃命的證據,以及地檢署認為危老申請屬於銀行過失。尋求法律幫助無果後,陳泰源選擇向媒體爆料,結果關鍵字不久後竟全部被清掉,還遭建商陷害,找記者私下訪談陳泰源父親,然後斷章取義亂下標題,更與一名網紅合作公開指責陳泰源一家,陳泰源表示,當時家裡人都因為這件事身心受到極大打擊,父親甚至陷入嚴重憂鬱,暴瘦5公斤以上。

因為曾經歷過刻骨銘心的先例,陳泰源提醒網友們,在與建商接洽時,一定要了解對方背景;再來是清楚過往合作情形,找入住過的住戶、消費者、其他地主,詢問信用優不優良;簽的合約中要有「落日條款」(部份或全部條文的終止生效日期)。此外還有信託、保密協議、代刻印章、進度通知書等,種種的注意事項,都是為了防範建商惡意毀約,或是私吞款項潛逃等風險。

更多新聞: 房間多到數不清!開箱建設公司老闆極奢豪宅 他驚呼:逛豪宅逛到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