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王世堅、梁文傑接棒參選立委? 吳怡農親上火線回應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說明不參選2024立委的原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宣布不投入2024立委選戰,也不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對此,他今(19)日表示,會繼續在聯盟中為《後盾計畫》努力;而被問及是否支持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或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接棒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2024立委?吳則說,在地資深議員都非常優秀,明天黨內初選登記即將開始,前輩馬上會公布他們的計畫。

更多新聞: 再戰立委?謝佩芬曬「落選者」合照:不信大安區真的是鐵板一塊

針對不競選2024立委,吳怡農表示,《後盾計畫》工作即將在全國展開,因為民防如此重要,對台灣的未來及安全有多大意義,他現階段沒辦法離開壯闊台灣的工作,會繼續在計畫中努力,希望台灣各社區的民眾們,大家都可以認同、支持聯盟在做的工作,也期盼大家也挪出自己一點時間,來參與聯盟活動,加入他們的行列。

吳怡農重申,除了不會登記參選這屆立委選舉外,他也不會爭取不分區提名。而被問及若黨徵召是否接受?吳則強調,「這個是假設性的問題,現在沒有這個狀況」,也因《後盾計畫》需要他全心與團隊投入推動,無法一心兩用,將透過計畫一起提升台灣社會的韌性。

記者提問,是否支持王世堅接棒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對此,吳怡農微笑回應,「我之前兩次沒選上,說找人來接棒,我覺得這樣子有點誇張,但黨內有許多非常優秀、資深民代,民進黨從明天開始將展開初選登記,期待好的人選來公平競爭,畢竟民主機制是黨的原則,我會支持所有出來的人」。

記者問到,決定不參選立委是否有與黨部溝通?對此,吳怡農指出,當然有跟黨中央報告他的想法及規劃,大家都非常尊重,因為大家知道他投入選舉的初衷,是希望盡個人微薄的力量,一起提升台灣國家安全。今天做的決定,也是基於一樣原則。

記者追問,是否力拱王世堅、梁文傑參選,誰比較適合?對此,吳怡農回應,「我們許多在地的資深議員都非常優秀,我知道我們的初選登記明天就開始了,我相信給各位前輩夥伴們一點時間,他們馬上就會跟大家公布他們的計畫」。

記者問到,是否是想蹲點北市第三選區沉潛再戰?吳怡農說,中山、北松山區一直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這次已不被黨列為艱困選區的考量,也是因過去幾次的努力、經營,讓黨在這區更有機會突破。

吳怡農認為,立委補選在基層動員上,輸了對手。但他相信,在接下來的大選,有更多中間選民的投入跟支持,大家看到民進黨堅持正向選舉,黨的氣勢也慢慢回來,未來在中山、北松山選區,會有很好的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吳怡農再戰2024立委! 王世堅不選中正萬華曝「登記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