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眾運輸口罩令今起解除 解禁首日直擊地鐵仍戴好戴滿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疫情逐漸降溫,南韓口罩令今天解除,除了一般藥局和醫療院所,長達將近兩年半的口罩禁令終於走入歷史。不過即使搭乘公車、地鐵等將可不必再戴口罩,實際走訪當地可發現,南韓民眾大部份仍是口罩戴緊緊。

更多新聞: 被台灣教壞!日本必勝客超狂「香菜大草原」披薩 網笑:義大利人別看

南韓民眾從20日開始,搭乘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可以不必再戴口罩。解禁首日,當地記者實際走訪地鐵。

當地記者說,「您可以看到在我身後,大部分乘客仍然戴著口罩。」

南韓政府一週前就預告即將解禁,不過就和台灣情況一樣,大多數人民,口罩仍然是戴緊緊。南韓口罩規定從疫情至今,已經實行了約2年5個月,因此有乘客表示,已經很習慣了。

南韓居民說,「我戴著口罩因為戴著已經沒那麼難受了,但今天開始我們法律說可以拿下來了。」

當然也有少數民眾,選擇拿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

南韓居民說,「我不是不擔心被傳染新冠,但現在大家都得過了我也得過一次,我想現在把口罩拿下已經沒關係了。」

除了大眾運輸,位於零售店和火車站內的開放式藥局,口罩令也已解禁,只剩下一般藥局和醫療院所,進入仍必須配戴口罩。

南韓今年1月底開始鬆綁室內戴口罩規定,而當局指出,口罩令放寬後確診數並沒有反彈趨勢,因此選擇進一步鬆綁相關定。媒體更透露,南韓在世界衛生組織解除疫情全球緊急狀態後,便會全面解除口罩規範。

更多新聞: 網紅拆掉馬桶坐墊「放進廚房洗碗機」!噁心畫面曝光讓眾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