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連任立委 蔡適應:全心投入總統輔選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今天啟動,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今天(20日)拋出震撼彈,以新聞稿方式宣布不參與2024立委選舉,放棄爭取連任,將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讓藍綠議員都很驚訝。目前民進黨議員張之豪,也在蔡適應宣布前領表,有意參加黨內初選。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決戰摩天動物園!從黑金選策會爭議到朱侯合體淪秀場?EP25

博士學位回復、全力輔選2024,不參與立委連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拋出震撼彈,秀出台北大學回函,表示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回應申訴,經重新審議「不予撤銷」,已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論文需要再補正。蔡適應本人沒現身,這樣決定,讓自家議員都好驚訝。

基隆市議員(民)鄭文婷說,「都還沒有跟他通過電話,對對對,等一下會做一些聯繫。」

蔡適應突然宣布不連任2024立委,讓不少有意參戰的市議員,磨刀霍霍。民進黨登記初選的第一天,張之豪一大早在臉書上宣布領表。

放棄連任立委 蔡適應:全心投入總統輔選

基隆市議員(民)張之豪說,「我們黨能夠派出最強的人選,我也有自信我是可以贏得初選,能夠陪伴大家一起捍衛住,我們本土政權的執政成果。」

只有張之豪有意願,國民黨想選的人可不少,市議員何淑萍和林沛祥,早已做好準備。

放棄連任立委 蔡適應:全心投入總統輔選

基隆市議員(國)何淑萍說,「淑萍這次也會出來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也希望新人新氣象,能夠為基隆市爭取更多建設。」

基隆市議員(國)林沛祥說,「沛祥還是以一個很忐忑挑戰者身分,挑戰者心情,去面對這次選戰。」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他宣布不選我們感到惋惜,另外可能特別要拜託他,就是包括基隆捷運在內,在他任期最後一年,我們也希望說能夠繼續跟他緊密合作。」

蔡適應放棄爭取連任,全心投入2024總統輔選,下一步到底怎麼走就等他本人21日現身才知道。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 主席盛讚:台灣是民主燈塔世界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