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侵台!達人一夜狂撈近10斤小龍蝦 犒賞「樂園員工」上演餵食秀
小龍蝦繁衍迅速,會擠占本土生物的活動空間,令許多國家為之頭疼,從事水產養殖業的YouTuber阿坤,用手撈方式定期移除小龍蝦。(圖/翻攝「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俗稱小龍蝦的克氏原螯蝦,經過辣炒後,深受中國人喜愛,但對於其他國家而言,卻是令人害怕的外來侵襲,牠繁衍迅速擠占本土生物的活動空間,甚至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物種存續委員會的入侵物種專家小組(ISSG),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台灣郊區有時能見到牠的身影,YouTube頻道「阿坤的水族遊樂園」的阿坤,深夜與好友採用手撈方式,移除令人聞風喪膽的小龍蝦。

更多新聞: 巨鱷14秒「凶暴掰彎」片曝光!蠻力擠過柵欄強闖球場 網驚:是慣犯

外來種侵台!達人一夜狂撈近10斤小龍蝦 犒賞「樂園員工」上演餵食秀
阿坤與好友深夜到原生種園區,用徒手打撈方式,移除入侵的外來種小龍蝦。(圖/翻攝「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台灣為海島國家,擁有獨特的島嶼生態,因此面對外來種入侵更加敏感與脆弱,小龍蝦在沒有天敵的情況下,非常強勢,甚至會搶走本土物種棲息地,阿坤與好友避免傷害到飼養原生種,因此採用手撈方式移除小龍蝦,中間差點誤捕牛屎鯽,嚇得阿坤趕緊放回水中,還美麗的原生魚自由,然而即使每週高強度移除,依舊有源源不絕的小龍蝦。
外來種侵台!達人一夜狂撈近10斤小龍蝦 犒賞「樂園員工」上演餵食秀
被打撈起的小龍蝦,阿坤拿來犒賞樂園員工,花枝、蟹甚至是鯊魚,都吃得津津有味。(圖/翻攝「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阿坤打撈到將近10斤小龍蝦,他依照大小區分開來,分別送給「樂園員工」吃過癮,加州鱸魚、三點蟹們吃的津津有味,一隻小霸王虎斑花枝,難得出現超強互食,嘴裡叼著兩隻小龍蝦,手還不忘去捕第三隻,同伴想來分食還被牠用力拒絕,最終是出現另一隻更強勢的花枝,才解決這場紛爭。

更多新聞: 騙很大!她控花100元入場海洋館「只見幾個小魚缸」 網笑:不如去海鮮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