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澎湖縣「6連霸」議長劉陳昭玲涉貪遭羈押 今不服裁定提抗告
澎湖縣「6連霸」議長劉陳昭玲涉貪遭羈押,今不服裁定提抗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澎湖地檢署本月13日指揮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官,搜索澎湖縣議會議長辦公室等19處,傳喚19人到案,訊問後認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陳姓機要秘書、孫姓女士3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重大,劉陳昭玲遭裁定羈押禁見。劉陳昭玲今不服裁定提抗告,澎湖地院表示,收到抗告後會將全案卷證送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

更多新聞: 高鐵平日增班! 「4/10至6/30」每週一至四傍晚加開1班南下列車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指稱,澎湖縣府車船處等單位特定臨時人員,透過交付賄款換取職缺,而建設處的部分,則是在受理燒烤業者的申請案中,向業者索賄。檢廉3月13日跨海到澎湖,兵分多路搜索包括澎湖縣議會、澎湖縣府建設處、車船處及消防局湖西分隊等處,並在馬公機場,將剛從台灣返抵澎湖的國民黨議長劉陳昭玲,帶回澎湖地檢署偵訊。

澎湖地院裁定理由指出,檢方認為劉陳昭玲等3人涉嫌貪汙治罪條例職務上收賄罪;劉陳昭玲另涉及主管事務圖利罪等,經法官分別訊問等3人,並審查檢察官所提出相關事證後,認有羈押劉陳昭玲、陳姓機要秘書之原因及必要性,均裁定准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及受授物件。

劉陳昭玲今不服裁定提抗告,澎湖地院表示,收到抗告後會將全案卷證送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值得一提的是,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25歲被舅舅拱出來選議員,一戰成名,不只議員10連霸,還跟商界劉家締結良緣,連續當選6屆議長,創下地方自治史紀錄,她在澎湖政壇長達41年,這次因為人事關說案遭約談聲押,引起地方議論。

更多新聞: 「盾牌牙醫」怒噴朱學恒製造混亂!撇清非綠營側翼 公開主張是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