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錯錢?外送員離開後被控「少給100元」客人怒告侵占
一名外送與客戶發生找錢爭議,事後點餐男子稱對方少找一百元,而向警方報案提告。(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現代人仰賴外送來解決「三餐」,付款模式也相當多元,可採現金支付、信用卡等電子支付。不過,有一名外送員在送餐後,親手點鈔找錢給客人,等到對方收錢關上大門才騎車離開。不料隨後便接到該客人電話,稱他少找100元,但該外送堅持自己有找對,且全程錄影,該客人最後也提告外送員侵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凌晨「10車連環追撞」多車撞爛變形 釀7人受傷急送醫

根據現場影片,外送員抵達目的地,並給客人餐點後,對方給了一張千元鈔,該外送隨後在客人面前數了800元鈔票,並找給對方;給錢之後,該外送員則在門前稍等了一下,待對方點鈔完關上鐵門後,才騎車離去。

找錯錢?外送員離開後被控「少給100元」客人怒告侵占
該外送員找800元給客戶。(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不久後,該客人來電質疑「少找100元」,該外送員堅稱不可能,強調自己有全程錄影錄音,且詢問:「你已經拿走了,當下不是有算嗎,我看你算完前,走進去了才騎走,而且我當著錄影畫面數錢」。對方則說,點完只有700元,打算叫住外送員時,他已經騎走了。事後,點餐男子則報警提告外送員侵占,警方也通知外送員到案說明,因影片無法釐清找錢數量,依規定受案後,依侵占罪嫌函送台中地檢。

找錯錢?外送員離開後被控「少給100元」客人怒告侵占
等到對方取餐、點鈔且關門後,該外送才騎車離開。(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瑞芳台2線「大卡車自撞山壁」電纜掉一地 雙向交通一度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