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馬英九校園交流是幌子! 陳致中:自跪配合北京統戰才是真的
馬英九3月27日將訪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赴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20)日表示,馬英九祭祖、校園交流都是幌子而已,「自跪配合北京統戰才是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訪中祭祖 王丹嘲「奉召北上」:習近平最需要的登基賀禮

馬英九今日透過基金會宣布,3月27日要訪問中國,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將不會前往北京,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至於會見到哪些人,「客隨主便」。

馬英九訪中行程,除了拜謁中山陵、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黃鶴樓、到武漢與武漢大學生座談,也會赴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馬英九此行,成了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前往中國的台灣卸任元首第一人。

陳致中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國民黨很奇怪,中國對台軍演時,副主席赴中,總統蔡英文即將訪美,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也訪中,「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陳致中還說,馬英九祭祖、校園交流都是幌子而已,「自跪配合北京統戰才是真的」,在任時擋潛艦軍購,傷害國防已成為公認的歷史罪人,卸任了故態復萌,馬英九實在愧對台灣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國台辦歡迎馬英九訪中 綠委籲馬別失格「背叛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