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車牌「黏2塊凸面鏡」是遠燈破裂者?內行曝暗黑用途:已違法
後車牌貼上凸面鏡,是為了反制後車的遠光燈嗎?(示意圖/Pexels、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民眾為了提升駕駛感受,會在愛車上加裝或改造配備,但若是抱著僥倖心態而違規則是不可取的行為!近日有網友開車行徑在路上,發現前方轎車的後車牌各裝了1面凸照鏡,原以為目的是反制後車閃大燈的「遠燈破裂者」,不過畫面曝光後,馬上釣出內行人揭曉暗黑用途,「這已經違法了,被抓到會直接開罰喔」。

更多新聞: 別再搞錯了!瓦斯爐點不著「換1物」秒解決 他愣:活了30年都不知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畫面中是一輛看似平凡的銀色休旅車,但後車牌兩旁共貼上2片凸面鏡,大小約是一顆拳頭大。由於凸鏡可反射後方轎車遠燈,代表後車若是開遠燈反而會被強光照射,讓原PO誤以為是為了反制後車閃大燈,才自行加裝的配備,笑稱是「遠燈破裂者」。

汽車後車牌「黏2塊凸面鏡」是遠燈破裂者?內行曝暗黑用途:已違法
原PO前方轎車的後車牌兩旁共貼上2片凸面鏡。(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不過貼文一出,有內行人馬上點出黑暗真相,直言這2塊凸面鏡實際是為了躲避測速照相機,「那不是防遠燈,那是用來讓測速照相照相失靈過曝光,這是違法的」、「不一定是遠燈喔,休旅車的大燈也是在這位置,用鏡子反射加強亮度,可以擾亂行車記錄器鏡頭光圈大小,進而讓鏡頭拍不出大牌」。

汽車後車牌「黏2塊凸面鏡」是遠燈破裂者?內行曝暗黑用途:已違法
有內行人指出,這2塊凸面鏡實際是為了躲避測速照相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網友認為,即使要反制後車閃大燈也用途不大,「這個會吃罰單,而且遠燈會打在後窗的位置」、「還不如裝在前面比較有效,對向車開遠燈是直接刺眼」、「感覺不夠精準?凹面鏡自動瞄準後方遠燈車窗會更棒」、「凸面鏡,只會有一個小亮點,反射力很弱」、「該探究的是,常被閃遠燈的原因」、「這個連近燈也會反光」。

更多新聞: 1.05億跑車爆違規掛牌!車主身份被起底 喊告開嗆「假借高尚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