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姆巴佩將擔任法國新隊長 總教練澄清尚未決定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綜合報導

2024歐洲國家盃資格賽,將從台灣時間星期四(23日),展開分組預賽,在去年(2022年)卡達世足賽決賽落敗的法國隊,將在星期六(25日)首戰強敵荷蘭,賽前也將選出新的隊長,媒體點名金靴獎得主姆巴佩,但總教練德尚卻在今天(21日)趕緊出面滅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村神」村上宗隆再見安打 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

法國隊在去年(2022年)卡達世足賽決賽,輸給阿根廷衛冕失敗後,當家門將,也是隊長的洛里斯,宣布退出國家隊,2024歐洲國家盃資格賽,法國將在星期六(25日)首戰同組強敵荷蘭。

比賽之前,總教練德尚得選出新任隊長,媒體傳得沸沸揚揚,已經擔任巴黎聖日爾曼隊長的姆巴佩,將會接下重任,但德尚出面滅火

傳姆巴佩將擔任法國新隊長 總教練澄清尚未決定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說,「姆巴佩或任何球員,在所屬球隊的狀況,跟他人在國家隊不一樣,這(球會狀況)不會是我考慮的方向,更重要的是透過討論產生。」

才24歲的姆巴佩,去年奪下卡達世足賽金靴獎,早已經是法國當家球星,去年(2022年)9月就曾在1場比賽半場時,戴過一次隊長臂章,總教練德尚應該會在姆巴佩,以及現任副隊長格里茲曼之間,選出新隊長

法國隊總教練德尚說,「10年來(隊長)都是同1個或2個球員,現在他們都不在國家隊了,所以這會是新的人,你們很感興趣,而我也非常了解你們。」

傳姆巴佩將擔任法國新隊長 總教練澄清尚未決定

另外38歲的C羅,再度投入葡萄牙國家隊集訓,備戰歐洲國家盃資格賽,雖然C羅在卡達世足賽,被前任總教練桑托斯刻意冷凍,但現在新任總教練馬丁尼茲接手,還是希望借重C羅的經驗來幫助球隊。

更多新聞: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大谷翔平曝他練打比誰都多 大讚「真的是很棒的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