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宗隆再見安打!大谷翔平曝他練打比誰都多 大讚「真的是很棒的一擊」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4強日本隊對決墨西哥,靠著吉田正尚7局下3分砲追平比數,9局下「村神」村上宗隆擊出再見2壘安打,終場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其中,大谷翔平9局下率先上壘也是關鍵,他受訪提到村上的再見一擊,大讚村上宗隆那次打擊「真的是很棒的一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屬投共? 邱國正:名稱界定由檢調認定

日本隊派出「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先發,前3局雙方0比0平手,不過4局上他先是被泰萊茲(Rowdy Tellez)安打、帕瑞迪斯(Isaac Paredes),接著被烏瑞亞斯(Luis Urias)逮中一顆失投指叉球擊出1發3分砲,墨西哥3比0領先。

所幸7局下2出局後日本攻勢再起,先靠著近藤健介安打上壘,大谷翔平保送上壘,下一棒吉田正尚一棒3分砲追平比數,讓比賽重回原點。後續9局下半,無人出局下大谷翔平二壘安打上壘振奮喊聲,接著吉田正尚保送上壘,下一棒村上宗隆雖然已苦吞3K,但頂住壓力擊出再見2壘安打,終場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將對決美國隊。

日媒報導,大谷翔平指出,村上一定(為了狀況低迷)感到很痛苦,所以進行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揮棒,對吉田也是這樣想,認為自己若上壘的話就能夠再攻下1分,最後大讚村上宗隆再見安打「真的是很棒的一擊」。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大谷翔平曝他練打比誰都多 大讚「真的是很棒的一擊」
村上宗隆再見安打。(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失聯上兵家屬擬赴中國探視 邱國正:不會託話、不會下指導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