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變湧泉! 彰化突現大天坑可「吞下」轎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市平和八街,21日上午,路面突然出現一個「天坑」,洞口長有6公尺、深達近2公尺,洞口的口徑,足夠「吞」下一輛轎車。水公司初步研判,是自來水地下管線爆裂,淘空路基導致路面下陷,在搶修過程中,還因為要全面關水,影響大約300戶,一度無水可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搶手!猴痘疫苗意願登記 第一階段3000名額「9分鐘內額滿」

就在馬路上,這個「天坑」規模不小,長大約6公尺,寬大約4公尺,足夠「吞」下一輛轎車,深度也超過1.5公尺。

馬路變湧泉! 彰化突現大天坑可「吞下」轎車

彰化市市民代表周平說,「這可能超過1米5,這根桿子大概整支都要到底了。」

破洞裡面,滿是黃濁泥水,還有斷裂的柏油路面,也「裝」在裡面,這裡是彰化市平和八街,21日上午9點多,住戶發現有大坑洞出現,嚇得趕緊報警!

民眾說,「幸好沒陷下去還好剛好那個時間,老天爺還要我。」

自來水公司派人趕到現場,圍起封鎖線搶修,水公司查了圖資,天坑底下有一個65管徑的水管,研判小漏水有一段時間,造成路面下方,地基有一些小淘空,最近因為排水水壓過大,水管爆裂,水沖垮剩餘地基,導致路面塌陷。

馬路變湧泉! 彰化突現大天坑可「吞下」轎車

台水彰化給水廠長楊凱鈞說,「推測是長期因為水壓比較低,沒有漏出路面但在地底下,應該有一些小淘空的問題,最近因為壓力比較大所以漏出來。」

住戶還反應,20日晚間,可能就因為管線漏水,家裡突然停水,21日還配合搶修,水被關掉,初估有300戶受影響。

在水源吃緊的時候,民眾目擊水這樣一直流出來,讓人感覺很浪費!

立委(民)黃秀芳說,「我在這幾年也爭取很多尤其是我們彰化地區,有很多需要汰換的管線工程,我們也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儘速將老舊管線儘速的汰換。」

21日上午,出現多起地震,以9點45分,地震規模5.3,讓中部民眾最有感,由於地震過後不久,天坑就出現了,也一度讓人懷疑,是否是地震災情?不過,水公司研判,這是漏水多日的結果,排除與地震有關,預計21日下午會修復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爆首例本土猴痘案例 初判感染源在外縣市匡列1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