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新劃標線會「拐彎」 網友:是要駕駛蛇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中興路,最近路面重新鋪設完成,但是,卻被民眾發現,新劃設的車道標線,竟然不是筆直的,而是彎彎曲曲,引發用路人批評,難道是要叫駕駛「蛇行」嗎?也有人嘲諷,終於看懂「路滑」警告標誌。頭份市公所回應,標線確實有問題,會儘快研擬改善。

更多新聞: 路旁草叢嗨撿黑白甘蔗?網嚇壞揭「台灣地表最毒」身分:原PO還活著嗎

遵守交通規則,會依循標線的駕駛人,沿著頭份中興路開,過了永安街口,可能會一下子不確定,這是什麼線?到底要怎麼開?

苗栗頭份新劃標線會「拐彎」 網友:是要駕駛蛇行?

駕駛人說,「你在那個路口開很快,忽然要跟標線,就有點奇怪。」

真的沒眼花,原本應該筆直的標線,三大條都歪歪曲曲,最右邊的,靠到路邊去,本來應該是中間的,往右偏,最左邊的,沿著分隔島,到了紅綠燈前面,硬是空出一塊地來!有網友嘲諷,他終於看懂了「路滑」標誌。

苗栗縣議員 (無)曾玟學說,「在有些路口有槽化, 但是有些路口沒有,導致車必須要先往右邊轉,接著到路口,過了之後,再往左邊轉。」

原來是中興路,在中央路以北路段,17日完成路面重新刨鋪,並且重新劃設道路標線,在重要路口增設左轉車道,但是,在銜接上竹南科學園區匝道前的3、4個路口處,卻因為分隔島沒有配合做限縮,結果施工單位硬是用標線,「拐彎」好讓出一條左轉道。

苗栗頭份新劃標線會「拐彎」 網友:是要駕駛蛇行?

頭份市公所主任秘書徐麗君表示,「我們是參照縣府評估的規劃報告,來提報計畫,因為現況有點落差。」

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表示,「跟中央路一樣,把中央分隔島都打掉,做出完整的左轉車道,這個樣子才能夠根本的解決。」

議員舉的例子,是完工後的中央路,縮減了分隔島,就會有左轉道,標線也相當清楚,不會讓駕駛人無所適從。公所回應,在與縣府共同會勘之後,會儘快改善!

更多新聞: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