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草叢嗨撿黑白甘蔗?網嚇壞揭「台灣地表最毒」身分:原PO還活著嗎
有網友在地上發現「黑白甘蔗」,真實身曝光竟是台灣毒性最強的陸棲蛇「雨傘節」。(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FB「動物梗圖星球」)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蔗糖為台灣早期重要的出口產品,即便多年過去許多糖廠早已荒廢,但仍有不少甘蔗田保存了下來。最近就有網友在動物相關的社群分享,於地上發現1根孤零零的「黑白甘蔗」,好奇的他趕緊拍照記錄下來,但網友們一看卻全部嚇壞,原來該支「甘蔗」竟是台灣毒性最強的陸棲蛇「雨傘節」。

更多新聞: 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

15日有網友在FB社團「動物梗圖星球」上傳1張照片,只見潮濕的泥濘之中遍布雜草,畫面中間則有根被拉直的「長條物」懸浮空中,左上角那頭纏繞在細密的網子裡,而右下角延伸出鏡頭外疑似被人用手抓住,外型乍看之下與甘蔗極度相似,讓原PO忍不住在貼文中笑喊「地上有根甘蔗」。

路旁草叢嗨撿黑白甘蔗?網嚇壞揭「台灣地表最毒」身分:原PO還活著嗎
原PO在地上發現1根直挺挺的「甘蔗」。(圖/翻攝自FB「動物梗圖星球」)

照片曝光後立刻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不少內行人立刻認出該「長條物」的真實身分,「巨大的雨傘節」、「原來甘蔗皮是有鱗片的啊~我還以為是雨傘節呢」,其他人則紛紛留言表示「好啦好啦我是甘蔗啦,快放開我死小孩!」、「到醫院說:我被甘蔗咬了一口」、「節這麼密誰要買」、「嚇到趕快拿起來啃」、「PO文者還活著嗎?」、「雨傘節:不要吵,人家在做核心,這平板動作我一定要破紀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世界最致命毒蛇」沙灘瘋狂糾纏!超震撼「同類吞食片」曝光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