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每盎司突破2千美元 中國狂囤黃金賣美債 金價易升難貶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台北-新北報導

近期歐美銀行,接連爆雷,刺激市場避險需求,讓國際金價20日一度漲破每盎司2千美元大關,同樣比特幣也衝破2.8萬美元,不過專家認為,虛擬貨幣風險高,投資人千萬別追高,倒是黃金部分,在下半年不確定因素之下,仍有高點可期。

更多新聞: 十銓今年來股價飆漲123% 2月每股虧損0.22元

最近不論是金塊、金條,還是一組20萬的黃金婚套,買氣都很旺,國際金融風暴,加深避險情緒,就算1兩漲到7萬4700元,還是有人出手購買。

國際金價每盎司突破2千美元 中國狂囤黃金賣美債 金價易升難貶

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黃金買氣比以前上升很多,最恐怖的就是上個星期六(3月18日),一天就是在國際市場裡面,一天就漲了將近100多元美金、一盎司。」

國際金價20日一度飆上每盎司2000美元大關,創1年來新高,儘管21日回跌到1965美元,但全球地緣政治依舊緊張,中國狂囤黃金、賣美債,讓市場金價易升難貶。

國際金價每盎司突破2千美元 中國狂囤黃金賣美債 金價易升難貶

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表示,「金價到底還能不能追?我們可以看金價的一個季均線的走勢,那以目前來講的話季均線是在往上走,是要採取多頭的一個操作,每波段如果上漲100美金的話,我們就做一個短波段的獲利了結出場,如果回跌到50美金的一個價位,我們就可以大膽進場買進。」

專家更大膽預測,當美元指數跌到98元以下,黃金可望再挑戰歷史高價,而同樣出現避險情緒的,還有虛擬貨幣,比特幣最近漲破2.8萬美元,光是這7天以來,就漲了16.1%。

區塊鏈資深業者王慶進認為,「一般會觀察到一個現象是,比特幣、以太幣如果漲了的話,其他貨幣會跟著漲,這次比較特別是只有比特幣漲特別多,但是你現在看其實價格又有回落了,認真說其實對大部分人來說,其實很難去預測說銀行或總體經濟,忽然發生一些什麼黑天鵝事件,其實應該要更傾向保守投資一點。」

不過21日下午,比特幣小跌0.14%,專家提醒,不少虛擬貨幣潛藏交易風險,散戶切勿貿然追高。

更多新聞: 永鴻生技24日興櫃掛牌 台灣首家興櫃動物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