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金牌」陳俞安墜井身亡 父母提國賠5240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亞運龍舟金牌國手陳俞安騎車時,意外摔進污水下水道工程工作井身亡。陳俞安的父母今天召開記者會,陳媽媽表示,施工團隊疏失,造成事故,現場安全措施重大瑕疵,律師團隊認為市府有疏失,要求國賠5240萬元,要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韋禮安輸了!槓前東家官司大逆轉 敗賠福茂488萬

國手媽媽黃沛婕說,「你叫我怎麼去接受,希望政府給我們一個交代,謝謝你們。」

陳俞安母親聲淚俱下,在律師、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認為兒子枉死,除了施工廠商有責任外,桃園市政府也未確實督導,要求國賠5240萬元。

「龍舟金牌」陳俞安墜井身亡 父母提國賠5240萬

委任律師李仲唯表示,「陳俞安的驟然離世,導致其實陳俞安父母,精神上的損失,應該是比一般人更痛苦的,所以我們在這邊我們,請求精神慰撫金2人各2500萬。」

委任律師表示,陳俞安父母段期間,承受精神折磨,請求醫藥費、喪葬費,父母撫養費還有精神賠償加起來共5240萬,律師團也對施工包商提出告訴。

桃園市議員(民)張肇良表示,「公共安全意外,難道桃園市政府不用做賠償,桃園市政府不用負起責任嗎。」

桃園市議員(民)黃瓊慧表示,「路口就設電子圍籬,其實它發生事件的時候,它就會有一些響聲,有一些警覺,這讓俞安可能不會,在5個小時之後才被發現。」

陳媽媽拿出照片,表示當時機車掉落工作井,被打撈起來時,車頭都完好,陳俞安也沒有外傷,這顯示根本就是現場的防護措施沒有做好。

「龍舟金牌」陳俞安墜井身亡 父母提國賠5240萬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這個廠商應該配合檢察官的,調查去釐清責任歸屬,責任歸屬如果是廠商的話,我們絕對會要求他,負責任負到底。」

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家屬希望案情能水落石出,還給他們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控高虹安涉侵權案開庭 資策會律師:其中1篇內容8成出現在高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