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三腳督2024最新民調 賴清德36.2%居冠、侯友宜24.8%第二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1日)上午公布最新民調,藍綠白三腳督總統候選人支持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36.2%支持度居冠,國民黨最強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24.8%居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9%墊底。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直言,恐怕就是侯友宜落跑成了侯友宜民調下墜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接受蔡英文贈勳 前白宮顧問歐布萊恩喊話:「台灣有事」美國一定協防

副總統賴清德說:「(副總統王世堅領表參與立委初選),(您怎麼看)。」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大肚山產業數位新南向論壇。被問到黨內不少人不甩「誠信條款」照樣登記,賴清德微笑點點頭快步通過,沒有多做回應,倒是以醫界背景,分享過去醫療服務,被戲稱三長兩短的窘境,未來透過新科技,有機會大幅改善。

副總統賴清德說,「在5G的時代,可以解決過去,醫療服務為人所詬病,三長兩短的問題,掛號時間很長,等著看門診的時間很長,副總統賴清德領藥時間很長,但是到診間看醫師的時間很短,病人可以跟醫師,說明病情的時間更短,三長兩短但在5G時代,因為可以視訊服務,這些都可以一一來解決。」

藍綠白三腳督2024最新民調 賴清德36.2%居冠、侯友宜24.8%第二


不只忙政務也得要顧黨務,賴清德定於一尊後,近期似乎整軍有成。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在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從27.7%上升到36.2%。國民黨最強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是從32.4%下滑到24.8%,排第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從19.5%下降0.5%墊底。從近幾個月民調來看,賴清德支持度從29.0上升到36.2%,整體走勢強力往上,反觀侯友宜支持度呈現明顯一路下滑的態勢。

綠營解讀,國民黨內亂和侯友宜落跑選總統成了致命傷。就連以政黨支持度來看,民調也顯示,民進黨以28.8%居冠,國民黨17.9%位居第二,民眾黨15%,時代力量4.4%,台灣基進黨則是3.9%。民進黨態勢大好,唯一懸念就是副手要找誰更加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再次表態。

藍綠白三腳督2024最新民調 賴清德36.2%居冠、侯友宜24.8%第二


鄭麗君多次強調沒有選舉規劃,倒是大力推薦蕭美琴。賴清德副手人選會選誰?外界等著看。

更多新聞: 學者提反戰聲明 汪浩:請拿出勇氣批評一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