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飲料店人潮變少了!他揭「殘酷真相」1費用狂燒:忽略了
王浩宇指出Toyz的飲料店忽略了隱藏成本。(圖/翻攝自臉書Toyz、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YouTuber、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近期創立手搖飲「拾汣茶屋」,未開幕就因飲料品名掀起話題,一開幕立即吸引大批粉絲朝聖,人潮甚至圍繞整個西湖站一圈。開幕至今已經過了21天,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發文指出「Toyz的拾汣茶屋,人潮開始變少了。」,並分析Toyz忽略了一些隱藏成本,並反問網友「大家覺得Toyz的飲料店會成功嗎?」。

更多新聞: 館長直播痛譙Toyz!一聽「87元橙芝汗」:超好笑,吃我的汁液

Toyz飲料店人潮變少了!他揭「殘酷真相」1費用狂燒:忽略了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Toyz的拾汣茶屋,人潮開始變少了。」。(圖/翻攝自臉書拾汣茶屋)

王浩宇昨(20)日在臉書針對Toyz飲料店寫下感想,他認為「以台北市來說,一杯19元的茶有什麼好抱怨的?有生意是正常的!但是他在估算利潤時,只算到最基本的飲料毛利,忽略隱藏的人事、租金等成本例如其實非常高的勞健保勞退,還有人力的不穩定。」,並反問「同樣做飲料的工作,員工會選擇一個輕鬆做、還是累到像狗一樣的工作?」,他覺得人潮變少後,19元的成本是否能獲利是個未知數,也認為網紅創業同樣要面臨能否持續輸出穩定的業績,並反問網友「大家覺得Toyz的飲料店會成功嗎?」。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們熱議,紛紛在留言區發表意見,「健保這點同感,創業初期固定會燒的錢,收入不穩定光是繳健保真的會燒蠻多的」、「會出來嘴說便當店賣太貴、飲料店賺很大的,基本上都沒想過管銷成本、物料成本、人事成本的問題」。

Toyz飲料店人潮變少了!他揭「殘酷真相」1費用狂燒:忽略了
Toyz創立的飲料店評價兩極。(圖/翻攝自臉書Toyz)

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王浩宇的說法,「他那個地點:有內科,有小學,有德明科大,還有一整個285巷的住宅區,房租也合理,賣價不貴也不難喝的情況下,回歸基本面,以後的在地客群買單的話,應該可以成功的繼續經營下去!」、「他只有三樣產品賣19,其她都正常,獲利部分沒有想像的艱難」。


更多新聞: 館長220元便當試賣「人龍看不見盡頭」 他開箱7菜色:燒肉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