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賣大麻菸彈二審開庭!稱在台證件都過期 求法官讓他回香港一趟
Toyz賣大麻菸彈二審開庭,求法官讓他回香港一趟。(圖/翻攝Toyz臉書)

社會中心/李明融報導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劉偉健)近期話題不斷,被網友稱是新一代的「流量怪物」,不過他過去捲入販毒、詐賭等案件,負面消息也不少,oyz兩年前涉嫌販賣大麻菸彈,遭檢方起訴後,法院依毒品罪判處4年2個月,全案可上訴。劉上訴台中高分院,20日首開庭,Toyz向法官表示,自己的居留證已經逾期,希望法官可以將限制出境、出海令解除。檢方則反對,認為Toyz已被判決有罪,法官則裁定候核辦。

更多新聞: 啦啦隊一字馬狂搖有背書!「秘密客」場場監賽 地檢:干擾罰球沒犯罪


Toyz賣大麻菸彈二審開庭!稱在台證件都過期 求法官讓他回香港一趟
劉偉健(Toyz)涉嫌購買、販賣大麻煙彈,台中地院判他4年2個月。(圖/翻攝Toyz臉書)

據查,劉在2020年11月間,透過被告賴嫌、楊嫌等人,向上游方嫌、江嫌以總共新台幣60萬元的價格,購買500顆大麻煙彈,且為了不法牟利,劉偉健在去年2月、7月間開始販售大麻煙彈,並與施嫌、劉嫌、李嫌約好雙方以售價50%、25%、25%的比例分潤,李嫌在社群網站上,以每顆4500元到7000元不等的價格,販賣給不詳的購毒者,他坦承認罪,一審審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4年2月,可上訴。


20日劉在助理和律師的陪同下出庭,劉向法官請求,自己17歲就來台灣工作,相關的工作證照都已過期,而他在疫情爆發前原本有回香港的打算,也必須回香港辦理護照、工作證更新等事宜,但香港方面無法找人代辦,得親自前往辦理,希望法官能解除他的境管令,劉強調他知道法官對於是否會逃亡有疑慮,但他很清楚,逃亡對他很不利,且工作重心都在台灣,未來也有移民台灣的打算。對此,檢方則堅持反對意見,認為劉已經被判決有罪,為能擔保後續審理、執行順利,有限制出境、出海的必要。

更多新聞: 花6800看BP全程被擋!她曝1800「視野心得」全網讚:最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