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8百公里!德國男從山線縱貫台灣 完成最後一哩路感動落淚曝心得
來自德國的Julian,日前規劃徒步800公里,並在旅途中規畫多個高山縱貫台灣,讓許多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多數人忙於生活,鮮少有機會去注意生活的細節,於是有不少民眾選擇徒步環島,用雙腳走過台灣每一個土地,感受寶島帶來的人情味和沿途美景。日前YouTuber Lena訪問來自德國的Julian,因為他在台灣完成一項壯舉,便是以徒步800公里,從台灣最南端走到最北端,並在其中經過高山的路線,Lena選在Julian完成旅途的最後一天與他見面,當Julian到達最終目的地時,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擁抱在場每一個陪他到終點的朋友,他也與Lena分享了在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並稱在這45天的旅程中:「徹底愛上台灣!」

更多新聞: 真有櫻木花道?還現身台灣球場? 網路瘋傳意外釣出「背影照」本尊


徒步8百公里!德國男從山線縱貫台灣 完成最後一哩路感動落淚曝心得
Julian花了45天完成了徒步800公里縱貫台灣的計畫,在眾人的期盼抵達了最後的目的地富貴角燈塔。(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來自德國的Julian喜愛徒步環島,日前他規劃以徒步方式由台灣最南端走到最北端,並捨去大眾喜愛走的海岸線,反而在徒步路線中規劃了許多高山,打算以翻山越嶺的方式縱貫台灣,而他的規劃猶如不可能的任務,也引來了許多負面留言,不過Julian透露,當他將計畫發到各個登山社團時,的確受到很多批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不可能做到,甚至有人會花上數個小時檢視他的路線,並告訴他在哪些地方要注意,Julian表示:「其實批評最多的人,是給予他最多幫助的人!」他提到還有人會私訊和他討論路線,甚至直到Lena訪問他的前一晚,他都還在更動自己的路線。

徒步8百公里!德國男從山線縱貫台灣 完成最後一哩路感動落淚曝心得
談起徒步800公里縱貫台灣的心得,Julian認為台灣將親切提高了一個層次,而這份感動讓他愛上台灣。(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而Julian最終花了45天完成了徒步800公里縱貫台灣的計畫,在眾人的期盼與陪伴下,抵達了最後的目的地富貴角燈塔,當他到達時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回想這一路上受過的幫助、遇到的人事物,Julian表示不想說「台灣是很親切的國家」,但不得不承認的是,台灣將親切提高了一個層次,Julian認為他在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對他很親切,並且真心對待,甚至不吝給予他幫助,讓他相當感恩,經過了45天,Julian說他仍然很愛歐洲,但絕對會考慮在台灣居住一段時間,因為他已經愛上這塊土地。

更多新聞: 苗栗櫻木花道本尊現身 他曝「家裡還有睛子」Cosplay背後原因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