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信任野球成功! 「村神」吞3K後敲再見安:曾想短打但監督說放開來打
村上宗隆今在經典賽4強賽擊出再見二壘安打,助日本隊睽違14年再闖冠軍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4強日本隊對決墨西哥,由「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掛帥先發,但4局上被轟出3分全壘打後,日本隊幾乎一路落後,直到9局下村上宗隆擊出再見2壘安打,終場日本就以6比5逆轉勝墨西哥,繼2009年後睽違14年再次晉級冠軍賽,讓不少網友直呼「村民又變回村神」。村上宗隆賽後坦言,自己曾經想要短打,但是日本隊教練城石憲之告訴他,「監督(栗山英樹)說交給你了,大膽放開來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村神」村上宗隆再見安打 日本6比5逆轉勝墨西哥晉級冠軍賽

日本隊4強賽派出佐佐木朗希先發,4局上烏瑞亞斯逮中一顆失投指叉球擊出1發3分砲,墨西哥3比0領先,直到7局下日本隊靠著吉田正尚3分砲一棒追平比數,讓比賽重回原點;然而,8局上又被墨西哥得分,9局上日本以4比5落後墨西哥,但在無人出局下大谷翔平二壘安打上壘振奮喊聲,接著吉田正尚保送上壘,下一棒村上宗隆擊出再見2壘安打,終場日本就以6比5逆轉氣走墨西哥,睽違14年再次晉級冠軍賽,將在明天台灣時間上午7時對決美國隊。

村上宗隆本屆經典賽在此戰之前表現低迷,被酸是「村民」,這場4強賽前4打席更是吞下3K,他在9局下半挺住壓力,轟出再見二壘安打,讓網友直呼「村民又變回村神」。村上宗隆賽後坦言,其實自己曾經想過要短打,但是日本隊教練城石憲之告訴他,「監督說交給你了,大膽放開來打」,打擊出去時也想說有沒有可能越過全壘打牆,但沒有飛出去,不過周東佑京腳程非常快,所以他想這會成為再見安打。

村上宗隆提到,從11月熱身賽日本監督栗山英樹就要他扛起中心棒次,雖然他這次比賽沒有什麼好表現,但教練仍很照顧他,「所以我希望為此做點什麼」。值得一提的是,栗山英樹在記者會上也表示,自己一直對村上宗隆有信心,相信最後會獲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沒到宏都拉斯 外交部:磋商過程未達共識不適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