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被討「3萬元孝親費」網抱不平 他下秒脫口「1句話」風向全變了
一名男網友經常被家人問薪水、孝親費等問題,無奈求助網友「請問遇到這種事情到底該怎麼辦呢?」。(資料照,圖僅示意/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家人很喜歡問薪水」是讓許多上班族頭疼的難題,偏偏開口的幾乎都是家中長輩,很難直接拒絕回答,因此怎麼回答就成了一門學問。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網上抱怨,自從有工作後,長輩就很喜歡問薪水有多少?一個月要給家裡多少錢?若不直接回答就會被情緒勒索,讓他十分為難,吸引許多網友關心獻策。

更多新聞: 日本妹子淺淺一笑「正面激似周子瑜」 2千網驚呆:比親妹還要像

一名男網友19日在Dcard提到「家人很喜歡問薪水」,表示自己是家中老么,和其他兄弟姐妹差了快20歲,目前在設備商工作,若加上輪班津貼,年薪大概有150萬元到160萬元,家境還算小康。不過,他自從被錄取後,家裡長輩就很喜歡問薪水多少?一個月要給家裡多少錢?最後更直接開口「一個月要給3萬元」,讓他相當傻眼。

每月被討「3萬元孝親費」網抱不平 他下秒脫口「1條件」風向全變了
原PO透露,長輩要他一個月給家裡3萬元的孝親費。(資料照,圖僅示意/民視新聞)

原PO提到,雖然他能負擔這3萬元,但還是覺得太多,「長輩認為這些錢都是幫你存起來,但我認為手頭上有些現金,可以做一些投資。」因此他決定謊報薪資,並壓低孝親費的金額改為每月1.6萬元,包含家人保險費用,每年會給足20萬元。即便如此,原PO表示自己還是很常被問薪水,且只要沒正面回答就被說白養了、基本的信任都沒有等情緒勒索字眼,讓他無奈求解「請問遇到這種事情到底該怎麼辦呢?」

每月被討「3萬元孝親費」網抱不平 他下秒脫口「1條件」風向全變了
原PO全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起初都一面倒挺原PO,十分心疼他的遭遇,「就哭窮啊,說最近科技業景氣不好換工作,反過來跟他們借錢(不需要真的借到」、「直接說我壓力大離職了,換間小公司,只能給你們更少」。不過,就在有網友建議「已經不吃家裡資源的話,你就設定固定每月匯款6000」之際,原PO透露自己現在住的地方是家裡提供的,「住台北車站附近,8年電梯大樓,三房二廳兩衛」,讓網友們1秒收起眼淚,輿論風向大風吹,「住這麼好,一個月3萬5有很誇張嗎」、「本來還有點同情,看到這裡覺得3萬5真的剛好而已」、「哭啊,北車附近...」。

每月被討「3萬元孝親費」網抱不平 他下秒脫口「1條件」風向全變了
原PO透露,自己目前的住所是家裡提供的,且位於台北車站附近,讓網友一面倒不挺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真相」曝光惹眾怒:外面還有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