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能幫爸換台車?和媽討論「台股走勢」震驚插畫家:我完全聽不懂
插畫家謝立聖日前外出時,碰巧遇到一對母女在討論台股走勢,豈料仔細一看,女兒還只是一名穿著國小制服的小女童,讓他非常驚訝。(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隨著近來投資標的多元化,研究台股、基金、ETF和美股的投資人也越來越多。一名插畫家謝立聖昨(16日)外出吃飯時,無意間聽到隔壁桌有一對母女在討論台股走勢,怎料定睛一看,女兒居然還只是穿著國小制服的小女童,且除了分享最近的台股戰績和趨勢,還胸有成竹地說「能幫爸爸換台電車沒問題」,讓謝立聖十分震驚。

更多新聞: 醫師突被迫停診20分鐘!「真相」曝光惹眾怒:外面還有重症患者

插畫家謝立聖昨天在臉書提到,當他出門吃飯時,隔壁桌坐了一對母女,女兒還只是穿著國小制服的小女童,但她們討論的話題卻非常成熟,「女兒正在跟媽媽聊股票的走勢,我完全聽不懂,但聽到幾個重點。」他表示,根據對話可知,媽媽和國小女童真的都有開帳戶操盤,除了討論最近趨勢和彼此戰績,女兒還相當有自信地說「可以幫爸爸換台電車沒問題」,媽媽則是打算把一部分的收益捐出去。

國小童和媽大聊台股戰績:幫爸換台車沒問題!超神對話震驚插畫家
謝立聖透露,該名女童的股票收益已可幫爸爸換一台車。(資料照/民視新聞)

聽到這段母女對話,謝立聖十分震驚,坦言股票的部分雖然聽不懂,但感覺這樣跟家人一起討論戰術的感覺好棒,「就像爸爸跟你一起玩Ps5或switch大亂鬥,兩人組隊一起討論如何戰勝對方一樣。」

國小童「能幫爸換台車」?和媽討論台股走勢震驚插畫家:我完全聽不懂
網友們都十分欣賞那位媽媽的家教方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網友們也十分佩服這種家教方式、小女童的邏輯能力,「哇,才小學也太強」、「小學?我只會媽媽我要吃雞塊」、「這樣的父母真的很厲害,教給孩子很不一樣的理財觀」、「家裡有錢有積蓄才能這樣」、「小朋友在11歲之前,資訊統合的能耐是最強的,所以這種有點複雜的東西,讓他們理解,很容易內化成她的戰力」、「我有學生高中時就在投資股票了。可以理解有些家庭就是這樣」,甚至還有網友笑說「小女孩其實是身體變小的灰原吧」。



更多新聞: 收到8000元包裹未領通知單!網友化身柯南「揪1疑點」:詐騙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