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嘸雞蛋「拜虎爺」免煩惱!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也太貼心
高雄市文武聖殿在臉書透露,信徒也能以「1供品」代替雞蛋祭祀虎爺。(圖/翻攝自高雄市文武聖殿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根據民間信仰流傳,祭祀虎爺要準備「生雞蛋」當供品,但近來受禽流感的影響,全台的雞蛋供貨量吃緊。對此,高雄有一間廟宇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如果信徒買不到雞蛋還願,用「豆干」當供品其實也可以,讓信徒看了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沒票進洲際!他曝「這地點湧入5千人」瞬間炸裂 網讚:不愧主場氣勢

主奉文衡聖帝(武聖關公)和至聖先師(文聖孔子)的高雄市文武聖殿,12日在臉書貼出一則公告,表示祭祀虎爺並不是非用「雞蛋」不可,其實以「豆干」作為供品也能達到相同效果,因此要那些已經向虎爺祈福,卻買不到雞蛋還願的信徒不要擔心。

買嘸雞蛋「拜虎爺」免煩惱!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也太貼心
廟方提醒,比起供品,誠心更重要。(圖/翻攝自高雄市文武聖殿臉書)

廟方指出,豆干、雞蛋和生肉過去被視為祭祀虎爺的小三牲,但因為雞蛋相對容易取得,這才成為供品首選。如今,全台遭遇雞蛋荒,廟方認為「豆干」和「大官」的台語發音有諧音,因此更有升官發財之意,非常適合向虎爺公求取財運和順遂。同時也透露,由於豆干富含植物性蛋白質,還有各年齡層都不可缺少的鈣質,若作為祈求健康的供品,同樣十分合適。

買嘸雞蛋「拜虎爺」免煩惱!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也太貼心
廟方表示,祭祀虎爺的供品也可以「豆干」代替雞蛋。(圖/翻攝自高雄市文武聖殿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各地信徒熱議,紛紛在留言區大讚「虎爺公也太貼心了八」、「豆干健康環保,拜拜更有誠意」、「老虎牙子也不錯喔」,不過也有部分信徒認為「豆干容易壞掉」、「改天就換豆干買不到,而且會變貴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重機女神跑北宜險遭擊落!回頭見「牠定格路中央」1暖舉全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