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餐車跑給警察追!18歲妞創店面翻轉人生 取締警獻祝福:生意興隆
資深藝人羅時豐近日便訪問到,高雄1家由18歲妹妹所設立的早餐店,而老闆娘透露開店面是因為最初開餐車時,都遭到警方取締違規。(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行動餐車文化在國外相當的流行,店家以一台貨車載滿食材,不但可以換點營業,也能讓不同地區的客人品嚐美食,不過若是想要設立類似的店家,必須遵守相關法規,擺攤地點也得符合規定。資深藝人羅時豐近日便訪問到,高雄1家由18歲妹妹所設立的早餐店,她透露最初店家以餐車的形式開了3年,卻屢遭員警開單取締,直到最後她才決定轉開店面,而節目單位也邀請當年取締的派出所員警現身說法,除了解釋警方依法開單外,聽到曾被自己取締的店家,如今已從餐車升級成店面,員警笑著獻上祝福,希望她們生意興隆。

更多新聞: 62歲林淑容身材不科學!羅時豐凍未條「眼神狂飄移」萬人笑:在看哪


開餐車跑給警察追!18歲妞創店面翻轉人生 取締警獻祝福:生意興隆
老闆娘透露開餐車3年期間遭警取締多次,試過多種辦法,最後才決定開設店面。(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資深藝人羅時豐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開立新單元「巡羅車」關心疫情時代的商家,近日製作團隊到高雄訪問1間早餐店,該家早餐店老闆娘,吸取到澳洲打工度假時習得的餐車經驗與文化,在回台時把所學發揮並展店,無奈餐車設立在台灣必須符合相關法規,所以她表示創立的3年內,時常因為民眾檢舉遭到警方開單,直到最後老闆娘才決定創立店面,如今已試營運4個月,也有不少舊雨新知上門為她們祝賀。

開餐車跑給警察追!18歲妞創店面翻轉人生 取締警獻祝福:生意興隆
製作團隊也邀請了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員警現身說法,最後員警得知曾取締的業者開了店面,也真誠獻上祝福。(圖/翻攝「羅時豐D.L 不務正YA」YouTube)

聽完了老闆娘的故事後,製作團隊也邀請了,餐車當時常被取締的區域派出所,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員警現身說法,警方回應個案多是因接獲民眾報案,都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1項10款進行取締,通常都是以柔性勸導為主,隨後員警得知早餐店已找到店面,也開心地表示祝福,還承諾未來有機會會前往店家支持。

更多新聞: 不敢相信!不識藤井樹還肖想當許光漢 羅時豐三金夢遭虧:別想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