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緝毒專案」加強查緝 宜蘭警方展現掃黑決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黑幫日前高調舉辦春酒,輿論譁然。宜蘭警方為了展現掃黑決心,執行「安居緝毒專案」,針對縣內竹聯幫明仁會及旭仁會等黑幫據點加強查緝,除了在綽號「牛奶」的林姓黑幫幹部家中,查獲改造槍枝及子彈,另外也攔查到黑幫的「運毒專車」,搜出大量毒品K他命。

更多新聞: 北市警方「區塊封鎖」大掃黑 一週內逮11名通緝犯

大批員警團團包圍,將吳姓犯嫌壓制在地,不過毒品到底在哪裡?

原來車內還有暗倉,員警大力一扳,果然裡頭藏有大量毒品。宜蘭警方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期間鎖定竹聯幫明仁會的「運毒專車」,除了逮捕吳姓及林姓2名藥頭,也起獲76包第三級毒品K他命。

「安居緝毒專案」加強查緝 宜蘭警方展現掃黑決心

宜蘭縣刑警大隊長鄭偉豪說,「本來是遍尋不著包括引擎蓋,整個車內都翻遍了,我們其中一位小隊長非常有經驗,他驚覺到說這種車型的車輛,它的扶手倉會有暗機關。」

除了K他命,警方也在蘇澳地區,攔截王姓藥頭所駕駛的運毒車,從車上查獲18包混合毒品彩虹菸,總共316支,包裝還印上「勞力士」圖案。

宜蘭縣刑警大隊長鄭偉豪說,「見包裝就知道哪一家出品,也藉此做市場區隔,代表說他品質如勞力士般,堅若磐石都是精品。」

黑幫高調辦春酒,引發撻伐,宜蘭警方針對轄內竹聯幫明仁會及旭仁會等黑幫據點,或圍事的出入場所,如當鋪、中古車行、卡拉OK和養生館等共210處,展開高強度、高密度「閉鎖式」威力掃蕩。

不只掃毒大有斬獲,員警也在綽號「牛奶」的林姓黑幫幹部家中,查獲1把改造槍枝及2發子彈。

「安居緝毒專案」加強查緝 宜蘭警方展現掃黑決心

統計,掃蕩組織犯罪1件,共逮到12人;逮捕各類毒品藥頭33人,偵破槍砲、詐欺、竊盜、妨害自由等,及各類通緝犯,總計32件共75人。

更多新聞: 有機農場變大麻莊園? 南部農場小開自種販賣透過虛擬貨幣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