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大宗揭國家隊組成關鍵 喊話「抬起頭來做事」:不要再騙人
職籃教練邱大宗近日發表對台灣國家隊看法,呼籲大家都要抬起頭做事,設好合理的目標,不要再誇下海口騙人。(圖/翻攝「5後時光」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在年初公布新任國家隊教練人選,為UBA(大專籃球聯賽)國體大教練桑茂森,不過在之前裕隆納智捷教練邱哥(邱大宗),曾喊話有意接掌國家隊兵符,卻沒能成為最終人選,不少網友在網上為他叫屈。日前邱哥上中華籃協副秘書長王志群的網路節目「5後時光」,兩人談起國家隊教練人選,邱哥豁達地說沒有什麼可以計較的,並透露要組成國家隊最強陣容,就要把報告做好,今年目標打到第幾都向人民說清楚,不要連14名的實力都沒有,就喊著要進前4名。

更多新聞: 悍創為何遭炎上?他拍4分鐘懶人包精華 球迷罵翻:為了錢什麼鬼都能搞

邱大宗揭國家隊組成關鍵!須得到各聯盟支持 抬起頭來做事:不要再騙人
對於沒入選國家隊教練一事,邱大宗豁達表示沒什麼好計較。(圖/翻攝「5後時光」YouTube)
裕隆納智捷教練邱大宗,今年遺憾沒入選為國家隊教練,日前他上網路節目「5後時光」,與中華籃協副秘書長王志群談起此事,他豁達地說:「領導跟主事者,或是選訓、籃協領導,就像我選才一樣嘛,這個是沒有什麼可以計較的。如果選了我,我就努力幹;不是選我,那就大家努力。」並說如今已經不贊成誰是冠軍隊,誰就當教練,應該要看對方的能力和帶兵方式。邱哥也說目前自己為SBL裕隆隊教練,要在球季中代表國家出賽,坦言說不可能,除非找專業專職的教練。

邱大宗揭國家隊組成關鍵!須得到各聯盟支持 抬起頭來做事:不要再騙人
邱大宗呼籲今年國家隊不要再天馬行空,搞清楚能達到的目標,不要一直想著得高名次。(圖/翻攝「5後時光」YouTube)

談起最堅強的國家隊陣容,邱哥坦言必須要得到各個聯盟的支持,喊話先把「報告做好」,嚴肅的說:「這次準備打第幾,可以向全國人民說清楚,『我們今年任務就是學習的』、『我們今年任務,就是打第8、第12』,不要再騙人!抬起頭來做事。」邱哥說先把球隊遇到的問題理清楚,認清今年比賽衝擊性在哪裡,不要記者一問,就說準備得滿好,希望打進前4,邱哥汗顏說:「你要打14都進不去!你還打前4?你把日本、伊朗這些人當什麼?」

邱哥表示計畫要坦蕩蕩,舉例今年出來的兵就是娃娃兵,不可能打冠軍,但是要給4年的時間讓他們養成,今年目標就是打野、打狂,努力打到第10名也沒關係,要有企圖心。邱哥說:「你就是陽春麵,不要偏偏說自己有牛肉麵,我們就是陽春麵,只有豆干滷蛋,但是我打日本,我輸也要讓他贏得很痛苦!」

更多新聞: 悍創總監發文開嗆酸民 台南Josh笑罵錯方向:只是想了解賽程安排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