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日本睽違14年奪冠 日本政府:武士隊帶給國民勇氣與感動
經典賽日本睽違14年奪冠,日本政府表示,武士隊帶給國民勇氣與感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賽今(22)日由日本隊對戰上屆冠軍美國隊,最終日本以3比2擊退美國,拿下睽違14年的冠軍。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武士隊帶給民眾勇氣、感動,因此由衷地給予讚美。

更多新聞: 經典賽/大谷翔平「寫下漫畫劇情」!奪冠暖心「喊話台灣」台粉全嗨炸

經典賽冠軍戰今日登場,日本隊面對地主美國,最終日本隊以3比2擊退美國,獲得睽違14年的經典賽冠軍。據中央社報導,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這真的很棒,日本武士隊每場比賽都是全隊團結一心,每位都盡力扮演好自己被賦予的角色。

松野博一也說到,他認為日本武士隊帶給許多國民勇氣、感動、「對於拿到最棒成績的日本武士隊全體隊員,我由衷的讚美。」他也說到,明日日本武士隊將會造訪首相官邸並報告奪冠消息。

更多新聞: 經典賽逗趣一幕!日本強打衝上場慶祝奪冠 「跨欄失敗」糗跌畫面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