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黨內互打!迪尚特暗諷行為不當 川普反擊:正事不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封口費案可能遭到逮捕,不但引起支持者示威,也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針對佛州州長迪尚特在批評檢察官行動帶有政治目的之餘,暗諷川普涉嫌不當行為,川普3月22日推文反擊迪尚特沒好好服務佛州民眾,只會瞎扯淡。專家分析共和黨的黨內互打,已經掀開序幕。

更多新聞: 互不相讓!賓士男罵特斯拉擋道還想動手 網友見地上1細節全怒了

自從外界看好佛州州長迪尚特是角逐白宮的熱門人選,他就被川普盯上。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我不知道要怎麼拼『迪尚假仙』,我不知那什麼意思,不過它很長有很多音節,我們無所謂沒關係的,你可以稱呼,我隨你高興,多長也可以,但同時就等於叫我『贏家』。」

共和黨黨內互打!迪尚特暗諷行為不當 川普反擊:正事不幹

川普執政時,迪尚特是鐵桿粉絲,但隨著2024大選年逐漸靠近,昔日麻吉漸漸崩解。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顯然我和川普處理疫情上會不同,我會解雇像佛奇這樣的人,我們管理政府的方式不會每天這麼戲劇化,而是關注大局認真審視執行。」

迪尚特不但一改過去百分百挺普姿態,與川普切割的聲調也越來越大。

華郵記者柯爾芬說,「這週確實發生了變化,在這次專訪中,可以看到他表現得更加用力。」

川普官司纏身,迪尚特雖然批評檢方政治操作,但也左右開弓,出手打普。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我不知道川普為何要向成人片女星付封口費,確保對方對據稱的婚外情保持沉默,對那事我說不出什麼。」

政情分析師布朗斯坦說,「迪尚特知道無論他是要忽視川普,或者對抗川普川普都會來槓他,川普現在就是用泰森拳法,每個人都有想法直到遭到正面痛擊。」

共和黨黨內互打!迪尚特暗諷行為不當 川普反擊:正事不幹

聽到迪尚特暗酸自己涉不當行為,川普推文反擊這位佛州州長正事不幹,只忙著上節目鬼扯。而迪尚特在突襲川普後,又淡化黨內互打,強調拜登才是對手。專家表示,迪尚特要問鼎總統大位,無法迴避川普,甚至成也川普、敗也川普,如何借力使力、前進白宮?挑戰很大!

更多新聞: 美國公布12種農藥殘留量最多蔬果 最受歡迎的「它」已連8年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