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成長創1957來新高 去年移居人數增105萬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向是移民人口的首選。根據當局統計,去年移居人數一口氣暴增105萬人,一大部分來自逃離烏俄戰火的難民和工作求學的非永久居民。總人口達3956萬人,創史上新高。若以這樣的速度增長下去,人口數將在26年內翻倍。

更多新聞: 給寵物按的?日本電梯多1顆「神秘按鈕」 功能曝光網狂讚:細節強國

加拿大地廣人稀,幾年前全國總人口大約跟台灣一樣。不過這幾年移民政策鬆綁,加上收留各國難民的計畫,人口迅速暴增。去年首度突破單年新增100萬大關,總人口來到3956萬人,創1957來新高,其中95%是外來人口。

加拿大人口成長創1957來新高 去年移居人數增105萬人

西門菲沙大學城市計畫主任甄瑞謙說,「這顯示加拿大多麼快速從疫情復甦,追上疫情前申請移民的數量。」

加拿大過去曾面臨年輕人大量外移,人口老化的情況。為了補足勞動缺口,2015年政府敞開雙臂,歡迎大量外國人移居加拿大。其中,絕大多數是躲避國際動盪局勢,例如烏俄戰爭,以及土耳其,敘利亞,阿富汗的難民,以及赴加求學工作的非永久居民。

卑詩省移民服務協會歐德曼說,「我們必須確保設施到位以便服務人民,當心移民抵達時有足夠的住宿,有健保學校和其他所有社會因素。」

外來人口大多聚集在溫哥華,多倫多等大都市,對當地經濟有所助益。

加拿大人口成長創1957來新高 去年移居人數增105萬人

印度新移民說,「這一直都是我們的夢想,來到加拿大工作個幾年,最終開啟餐飲事業。」

加拿大政府打算在2025年前,每年新增50萬人。以這樣的速率持續下去,26年後,加拿大總人口預估將增加一倍。

更多新聞: 無照妹路駕「撞爛藍寶堅尼」!網見車頭「嚴重扭曲」傻眼:教練已哭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