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貝多芬死因曝光? 疑罹B肝、肝衰竭導致病情惡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德國音樂大師貝多芬,生前在聽力惡化的情況下,仍賣命譜出許多不朽的作品,56歲英年早逝。科學家從他的頭髮基因定序中,發現B型肝炎與肝硬化,肝衰竭,可能是導致他死亡的原因。

更多新聞: 來當鋼鐵人!英國男子多年前發明噴射飛行裝 現在要舉辦系列賽

《第9號交響曲》是貝多芬最為人熟知的作品之一。他生前飽受聽力退化,腸胃消化道疾病之苦。但真正死因依舊成謎。科學家從貝多芬遺留的頭髮中,找到蛛絲馬跡。

劍橋大學研究員貝格說,「這個肝臟疾病,似乎在他生前最後6~7年發生,首次出現症狀是在1821年,1825年春天他自述,從他的氣管吐出大量的鮮血,這很應該是肝硬化指標性的症狀,是肝病進一步惡化的跡象。」

音樂大師貝多芬死因曝光? 疑罹B肝、肝衰竭導致病情惡化

研究人員從5撮頭髮中萃取DNA,發現他的死與聽力受損無關。貝多芬有遺傳性的肝病,加上長期酗酒和死前幾個月染上B肝,導致他病情惡化死亡。

波昂大學研究員史密特指出,「我們能夠澄清一點就是肝臟疾病,我們現在知道遺傳因素酒精和肝炎,以某種方式相互作用引發了肝病。」

音樂大師貝多芬死因曝光? 疑罹B肝、肝衰竭導致病情惡化

貝多芬1770年生於德國波昂,生前非常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尤其是喪失聽力。他在1802年寫給兄弟的信中,要求死後驗屍,查明死因。時隔250多年後,科學家終於幫他完成了遺願。

更多新聞: 疑為模仿電視劇!中國7歲女竟將4歲男童扔進井裡 畫面曝光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