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發射升空 引擎點燃卻未成功進入軌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在台北時間今天(3月23日)凌晨3點多,成功發射,創下紀錄。不過這過程仍有些遺憾,因為火箭在進入近地軌道時,引擎雖然有點燃,卻沒能成功推進,因此最後沒有進入軌道,僅達成部分目標。

更多新聞: 女子驚見1.8公尺巨蛇躺床!「世界第2毒」照片曝光 網崩潰想搬家

黑夜中烈焰閃耀,火箭衝刺升空,這可是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歷經兩度取消升空後,22日終於發射成功,創下紀錄,但這趟飛行仍不算完全成功。

創紀錄!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發射升空 引擎點燃卻未成功進入軌道

CNN主播沃斯報導,「你現在看到的是全球第一個3D列印火箭,這個『TerranOne』火箭,在佛州卡納維爾角周三(22日)晚上發射,但發射不久後引擎發生故障。」

這枚由加州新創公司打造,85%都是3D列印的火箭,在佛州22日晚上11點多成功發射。火箭先是通過第一階段,到了第二階段,進入近地軌道時,引擎雖然有點燃,卻沒能成功推進,最終沒有進入軌道。

發射計畫主任認為,「第二階段引擎出現T脈衝異常,請執行異常程序第25項措施。」

但縱使如此,回顧這次發射過程,火箭通過第一階段,證明足以承受升空過程中的嚴峻考驗。

測試項目主管凱莉表示,「我們正邁向創造歷史的路上,Terran今天就要展現紀錄,我們指示喊出TerranOne通過最大Q點,我們完成證明3D列印火箭結構是可行的。」

在這之前,業者曾2度取消火箭發射,第一次原定3月8日升空,卻因發生燃料溫度問題而取消,第二次則是11日,再度因為燃料壓力問題而告吹。

如今雖然不算完全成功,但業者表示,已藉此搜集足夠數據,證明3D列印火箭是可行的,未來將繼續朝簡化火箭生產線與飛行成本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北朝鮮飢荒「人民餓死街頭」!金正恩女兒竟穿7.4萬名牌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