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驚見1.8公尺巨蛇躺床!「世界第2毒」照片曝光 網崩潰想搬家
澳洲女子在床上發現身懷劇毒的東方棕蛇。(圖/翻攝自Zachery's Snake and Reptile Relocation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澳洲女子日前在整理家中時,發現床鋪有些不對勁,躺在上面等她的不是身材高大的帥哥,而是一條身長180公分的巨蛇,嚇得她趕緊逃出房間求救專家,事後才知道自己命大,原來這位不速之客身懷劇毒,竟然是有著「世界第2毒蛇」封號的東方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如果沒注意一屁股坐下去,恐怕會出大事。

更多新聞: 洗手驚見「馬桶浮一顆頭」!5公尺巨蟒牢牢卡死 捕蛇人1招大動作破解

根據《CBS》報導,澳洲捕蛇專家理查茲(Zachary Richards)週一接到任務,住在昆士蘭州鄉村小鎮的女士來電求救,拜託他幫忙移除家中的蛇。專家抵達現場時,女士已經在屋外迎接,立刻帶著他走到事發臥室外,專家悄悄把門推開,那條長約180公分的蛇有夠沒禮貌,大喇喇地躺在床上當自己家,「我一推開門,就看到蛇在床上盯著我」。

理查茲展現專業身手,沒有花費太多力氣,就把這條蛇移往附近人跡罕至的灌木叢,確保牠與民宅保持適當距離,他更帶點開玩笑地說「應該是天氣太過炎熱,蛇想要找個地方窩藏,就循著敞開的門戶溜進住宅,又或者牠只是想要一張舒適的床鋪」。

女子驚見1.8公尺巨蛇躺床!「世界第2毒」照片曝光 網崩潰想搬家
專家開門發現蛇盯著他看。(圖/翻攝自Zachery's Snake and Reptile Relocation臉書)


「東方褐蛇」廣佈於澳洲東部因而得名,其毒液含有強大的神經毒素,感染速度之快,被咬到半小時內就會出現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甚至導致大量出血以及心臟驟停,毒性被視為僅次於「內陸太攀蛇」,在澳洲因蛇攻擊致死案例之中,近6成都是東方褐蛇所犯下的。

理查茲把照片放上社群媒體,幽默提醒「今晚記得檢查一下床鋪」,迅速吸引上百則留言,有人害怕地說「我今晚應該會選擇睡沙發」,還有人說要是遭遇類似事件「我會馬上搬離這個地區」。他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提到,這次的蛇只是小兒科,曾經抓過8英尺長(約244公分)的東方褐蛇,那真是令人難忘的一次經歷。

女子驚見1.8公尺巨蛇躺床!「世界第2毒」照片曝光 網崩潰想搬家
東方褐蛇被視為世界第二大毒陸蛇。(圖/翻攝自Zachery's Snake and Reptile Relocation臉書)



更多新聞: 侵門踏戶吃幼貓!專家大戰2.7公尺「非洲死神」驚呼:野獸級黑曼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