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門踏戶吃幼貓!專家大戰2.7公尺「非洲死神」驚呼:野獸級黑曼巴
黑曼巴出沒要吃幼貓,當地居民嚇得尖叫。圖非當事蛇。(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毒蛇出沒住家周遭,不免讓人嚇破膽,南非蛇類救援專家分享,上週他接獲民眾通報,有隻巨大的蛇出沒並且鎖定幼貓,原來是有著「非洲死神」封號的黑曼巴,該蛇體內擁有劇毒,被咬傷沒有及時治療,死亡率接近100%,專家不敢大意,眾人合力費了一番功夫才將其捕獲,並移往其他地方安置。

更多新聞: 不是動畫!《黑暗榮耀》她與真的巨蛇尬戲 笑曝「前輩」很會撒嬌

南非蛇類救援專家伊凡斯(Nick Evans)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及16日晚間接獲拿撒勒(nazareth)當地民眾通報,說有大蛇出沒要來吃幼貓,並傳來一段影片,確實有隻巨大的黑曼巴(學名:Dendroaspis polylepis),與成年貓咪正在互看對峙,人們則在一旁尖叫大喊。

專家隔天帶著助手親赴現場,果然在雜物堆中發現黑曼巴,閱蛇無數的他都忍不住驚呼「太大了!牠的身體有夠粗」,隨後與其他民眾合力搬開木頭,試圖清開空間讓蛇無處可躲,黑曼巴或許知道大難臨頭,快速扭動身子試著逃離現場,專家先是抓住尾巴控制行動,再快速地壓制蛇頭,有驚無險地將其捕獲。

黑曼巴普遍長度介於2米至4.5米,體重大約1.6公斤。而他們抓到的是一隻2.7米的成年個體,重量接近3公斤,專家直說「這是一隻野獸級的黑曼巴」,雖然人類會覺得可愛的幼貓很惹人憐愛,但黑曼巴可不這麼認為,牠們只在乎生存,尤其對這個體型的蛇來說,幼貓算是簡單而充實的一頓大餐。

專家感嘆,前幾週才有居民因為恐懼,拿棍棒打死一隻黑曼巴,其實這些人算是非常幸運,黑曼巴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大多是選擇閃避,但遭到攻擊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黑曼巴是世界上移動速度最快的蛇類,毒性更是名列前茅,被咬到如果無法及時治療,致死率接近100%,建議民眾遇到毒蛇應該閃避、立即通報,而不是試著自行獵捕,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綠樹蛙「屁屁怪怪的」!1情況讓她救援揭「驚人結果」專家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