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組「獨裁戰隊」抗歐美?逆全球化在即 他指台灣是重要環節
習近平訪俄羅斯,與普丁會面的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閃電出訪烏克蘭,YouTuber公子沈認為,中西方脫鉤、獨裁與自由聯盟的對抗將是大勢所趨。(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訪問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談,兩人席間不斷稱兄道弟,直接稱對方是「親愛的朋友」,簽署兩項協議發表聲明,中俄將戰略合作關係將更加密切,還引起外界關注,關注國際時事的YouTuber公子沈日前就曾預測,未來將走向「逆全球化」,美日等自由國家,將與中國、俄羅斯、伊朗等國組成的獨裁陣營相互抗衡,而台灣在其漩渦中,可以說是自由陣營的重要環節。

更多新聞: 專心吃麵!拉麵店「禁顧客滑手機」 老闆曝2考量:餐廳不是你家

習近平組「獨裁戰隊」抗歐美?逆全球化在即 他指台灣是重要環節
公子沈認為中俄結盟,試圖弱化本來由西方主導的全球化局面,未來將走向逆全球化,獨裁與自由的聯盟抗爭。(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在習近平與普丁會面的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接著閃電出訪烏克蘭,與澤倫斯基站在一起,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而上周16日,南韓總統尹錫悅才造訪日本,日韓關係全面破冰,公子沈透露,日本明顯將亞洲國家,一起納入歐美自由陣營當中,深化夥伴關係的同時,歐美等國也正試圖與中國脫鉤,公子沈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投資巨擘先鋒集團(Vanguard )疑似將退出中國市場,放棄約27兆人民幣的基金市場。
習近平組「獨裁戰隊」抗歐美?逆全球化在即 他指台灣是重要環節
近年歐美各國多位重要人物屢次訪台,如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德國教育及研究部長等人,提高台灣在國際的存在感。(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 」YouTube)
中西方的利益衝突愈發明顯,公子沈認為台灣位處於東亞島弧重要的戰略位置,直接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美方與歐洲正努力扶持台灣,提升台灣國防能力、抬高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存在感,當全世界都接受台灣擁有獨立主權的既定事實,未來更能從容不迫的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

更多新聞: 真實環境曝!北京男與垃圾、糞管生活被質疑造假 他嘆:大家都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