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脫逃狒狒是「誰家的」? 六福村:保險起見進行二次確認中
針對狒狒脫逃,六福村表示,園區初步盤查後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也進行二次確認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媒體今(23)日報導,六福村動物園「東非狒狒」脫逃多日,2次發現牠都仍然讓牠給跑掉,至今仍無法圍捕到,桃園市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還繪製路線圖提醒。對此,六福村發出聲明表示,園區初步盤查後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也進行二次確認中,另外,六福村也提醒民眾,看到狒狒時請不要靠近、也不要激怒。

更多新聞: 這個男人太狠了!拿薯條沾「潤喉神物」震撼畫面曝 網笑翻:邊吃邊養生

六福村指出,園方動物園所有展皆設有不同方式的防逃措施,如圍牆、河道、電網與欄杆等硬體設施。狒狒展場則設有高圍牆,高度超過4米,並設有地面電網和高層電網,作為阻嚇狒狒溢出之舉動。園區團隊每天進行電網檢測與動物數量清點。平時園區每年也有例行的動物逃脫演練,增進團隊實務經驗之增能。

六福村說到,針對園方接獲民眾通報有狒狒逃出請求誘捕一事,園區在3月18日經接獲通報有狒狒蹤跡情形請求支援,並詢問是否為園區狒狒,園區初步盤查後無狒狒脫逃跡象,為保險起見也進行二次確認中,基於園區為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立場及有誘捕動物經驗,並同時間出動至現場設置誘捕,至3月23日中午前為止並尚未捕獲情形。

六福村強調,對於狒狒的習性部分,基本上狒狒不會主動攻擊人,看到人時會主動閃躲。因此看到狒狒時請不要靠近、也不要激怒,若自己身上有食物,也不要讓狒狒看到食物。民眾保持動作慢慢離開,並進行通報,以確保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真面目被小姑曝光了!「輔大陳若儀」極致曲線流出 網震撼:身材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