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街頭雞戰」22秒片紅到日本 眼尖網驚見路旁招牌:超應景
台灣員警拿著紅色塑膠袋,在馬路中央抓烙跑雞的爆笑畫面,不僅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連日本網友也感到相當有趣。(圖/翻攝「haruotpe」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警察業務範圍包羅萬象,近日在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帶,還被目擊有員警拿著紅色塑膠袋,在馬路中央抓烙跑雞,爆笑畫面被民眾捕捉PO到網上後,不僅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連日本網友也感到相當有趣,在Twitter上引發瘋傳,其中更有眼尖的日本網友發現,警察奔跑時經過的店家,有一戶的招牌上寫著「谷咕谷」,讓他直呼超應景,笑稱「這才是影片重點」。

更多新聞: 薩摩耶犬分離測試淡定不慌!全程微笑靜守原地 網驚嘆:怎麼那麼乖


台警「街頭雞戰」22秒片紅到日本 眼尖網驚見路旁招牌:超應景
有眼尖的日本網友發現,警察奔跑時經過的店家,有一戶的招牌上寫著「谷咕谷」,讓他直呼超應景。(圖/翻攝「haruotpe」Twitter)

據警方透露,該事件是發生在3月18日的上午10點多,有民眾通報路上有公雞在四處逃竄,為避免釀災,派出所馬上派出兩名員警前往協助,無奈捉拿目標實在太活潑好動,員警只能跟在牠身後伺機而動,最終他們將雞隻趕到一旁的南昌公園,並用漁網順利捕獲,才結束這場追逐戰。

台警「街頭雞戰」22秒片紅到日本 眼尖網驚見路旁招牌:超應景
員警最終將雞隻趕到一旁的南昌公園,並用漁網順利捕獲。(圖/翻攝畫面)

此外警方表示,該隻烙跑雞研判應是民眾飼養的寵物雞,後續將交由動保處處理,並藉此呼籲,飼主攜帶寵物外出,務必用鏈繩管束寵物行為,假如放任寵物在馬路上亂竄,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欠牠一座奧斯卡!戲精鸚鵡討親親遭拒 惱羞碎念「神經病」萌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