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訪中「謝長廷遭點名比較」 他嘆:躺著也中槍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訪問中國,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會見到哪些人「客隨主便」。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3)日表示,一抵台北就有媒體追問,「為什麼2012年你去中國祭祖就是飲水思源,這次馬英九去就被抹紅是傾中,這是不是雙重標準?」讓他大嘆,「躺著也中槍」。

更多新聞: 狒狒脫逃中!新竹縣府稽查六福村進度曝光 提醒民眾發現時別靠近、餵食

馬英九將於3月27日率團訪問中國,他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將不會前往北京,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不過會見到哪些人「客隨主便」。國台辦隨後表示「歡迎馬英九先生來訪」,傳出馬英九可能會和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則在臉書上說到,自己記得2012年,謝長廷也在卸任閣揆之後,前往中國進行五天訪問,到福建漳州東山島謝氏宗祠祭祖,當時媒體一陣吹捧,說謝訪中是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到馬英九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其實,依法行政就可以,不需扣帽子抹紅」。

謝長廷表示,今日一下機就有媒體追問,「為什麼2012年你去中國祭祖就是飲水思源,這次馬英九去就被抹紅是傾中,這是不是雙重標準?」對此,他說到,其實這是一個假問題。

謝長廷說,邏輯上同一個人對相同事情的發言,前後標準不一,才叫雙重標準,2012年說他去中國是飲水思源的人是誰?這次講馬先生賣台的又是誰?也沒有對照一下,講的人完全不同,哪有什麼雙重標準的問題。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內部相當多元,自己當年訪問中國,提出憲法各表的主張時,黨內「獨派」有許多批評,本土媒體也有不少負面指責和「期待」,民進黨本部也沒有說是飲水思源之類的話,民主社會這是很自然的現象。

謝長廷說,反觀這次馬先生的中國行,期待和希望的聲音很大,例如期待他守住對等尊嚴、希望他不要為一國兩制背書、期待他去勸阻習近平訪俄、重視民意,不要做出喪權辱國行為等等,把期待硬說成抹紅,反而比較像是一種抹黑,「至於我個人,什麼都沒講沒有反對也沒有期待,完全躺平還是中槍」。

快新聞/馬英九訪中「謝長廷遭點名比較」 他嘆:躺著也中槍
謝長廷臉書發文。(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更多新聞: 逃脫狒狒「最新蹤跡曝光」 農業局:再次鑑定為「東非狒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