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台灣錦標賽今年停辦 主辦單位說因為「這原因」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綜合報導

曾經在國內年年舉辦,還創下進場人數紀錄的LPGA台灣錦標賽,曾雅妮奪冠的記憶,也讓很多人都印象深刻,隨著疫情終於結束,原本以為可以恢復,但主辦單位卻拋出震撼彈,宣布今年賽事取消,主要原因是適合辦理比賽的球場有限,而且球場開出的經費「異於常規」。

更多新聞: 超養眼!經典女孩WBC應援曲懶人包 13萬網嗨翻:想看想聽的都在這

曾雅妮在2011年LPGA台灣錦標賽風光奪冠,掀起台灣一波高球熱,連續九年舉辦LPGA台灣錦標賽,但從2019年因為疫情關係,連續三年停辦,今年在國境管制鬆綁的情況下,裙襬搖搖基金會原本朝著復辦的方向前進,也訂出比賽日期將在10月26日~10月29日,但沒想到裙襬搖搖官方在25日拋出震撼彈,宣布今年賽事取消。

LPGA台灣錦標賽今年停辦 主辦單位說因為「這原因」

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主任劉重威說,「在賽事推動多年以後,發現推動高爾夫賽事的條件,和環境越來越困難,縱然有萬分的熱情跟理想,但是任何賽事承辦單位,都有可能因為這樣嚴苛的挑戰而退卻,我們相信在完善這些環境因素和嚴苛挑戰後,LPGA將會樂於再跟台灣合作。」

裙襬搖搖官方表示目前台灣經過LPGA認證,適合辦理LPGA比賽的球場非常有限,而這些球場所開出舉辦賽事的經費要求異於常規,開出的高價收費也令LPGA總部感到十分驚訝,加上若干法規問題沒有獲得解決,同時考量目前台灣舉辦賽事環境的困難,因此艱難做出決定終止台灣LPGA賽事合約。

LPGA台灣錦標賽今年停辦 主辦單位說因為「這原因」

LPGA台灣錦標賽在2011年第4天,當時球場就擠進爆滿的28000人,4天累計超過66000人,雙雙創下台灣職業運動史上的新紀錄,甚至在2018年決賽日湧進超過3萬2000名觀眾,4天下來超過5萬6000名觀眾,都證明台灣有不少高球人口,如何重新接軌國際,在台灣重新舉辦LPGA賽事,考驗未來有意願接手舉辦的相關單位。

更多新聞: 人生趕進度?大谷翔平「無縫緊貼」金髮正妹 超絕美仙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