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原運12項比賽因報名不足取消 一週前才公告!市府挨轟反應慢半拍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2023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今天在台北市登場,卻有教練痛批,北市府害選手白忙一場。原來有12項角力和跆拳道項目,因為報名不足取消,但北市體育局卻直到一周前才公告。議員批評,過去主辦縣市都在兩個月前先告知,北市府慢半拍,選手白白準備卻無法上場,情何以堪。

更多新聞: 狒狒點名2次「勞神狒心」! 六福村貼猴子比中指照:讓我當個「狒物」吧

代表選手舉著聖火進場、副總統賴清德和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為2023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拉開序幕!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秉持著一流場地優質賽事,貼心服務文化傳承為主軸。」

這屆由台北市府主辦,全原運首度在台北登場,共17族8300名選手要競逐榮耀。

像苗栗縣原本自認有把握奪牌的叫包括角力等賽事,縣長鍾東錦還親自授旗,期許好好表現。沒想到上週卻收到取消比賽通知!

苗栗縣教練說,「前一個禮拜才講說不能比賽,唉傻眼啊聽到沒有比賽很難過啊,怎麼辦呢小孩子家長也難過,教練也難過怎麼會後退走,台北市是大市耶。」

全原運12項比賽因報名不足取消 一週前才公告!市府挨轟反應慢半拍

教練替選手和家長抱委屈,角力項目青少年男子組和女子組有九項,公開組有兩項,加上跆拳道一項,多達12項因報名隊伍過少不成賽。但3月16日,才在網站上公告,離開幕只有9天。

苗栗縣教練說,「他應該早一點說沒辦法比賽,這個項目就不要報名,選手有很多裝備不能靠接駁,一定要開車但停車場不足,我們走路要走很遠。」

教練也質疑比賽場地太過偏遠、或是停車不方便。議員更批評,去年11月開放報名,去年底就該掌握各項目報名狀況,卻拖到最後一刻才公布。

全原運12項比賽因報名不足取消 一週前才公告!市府挨轟反應慢半拍

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表示,「宜蘭前兩年在舉辦的時候,他們是提前兩個月來告知選手,我認為市府這樣做是非常不尊重選手,我希望市府應該避免這狀況,以免打擊我們選手的士氣。」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體育局要等最後確定不能成賽才會公布,這部分一切都合乎相關的競賽規定。」

體育局坦言,確實不夠周延,將會檢討,只是選手們好幾個月努力準備,最終卻面臨無法上場的窘境,心裡勢必很不是滋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已釀13死 疾管署宣布擴大公費抗病毒藥對象延至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