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談對台軍售:定期開會討論「確保台灣國防所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取自白宮網頁whitehouse.gov)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因疫情延宕美國政府外國軍售交付,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美東時間週四出席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表示,雖然因疫情延宕軍售交付,但五角大廈已成立「老虎小組」(Tiger Team)專門討論國外軍售問題,他也提到「美國會定期討論確保台灣所需要的軍事能力」


更多新聞: 英政府公務機禁用TikTok後 國會基於安全也跟進

過去因COVID疫情導致美國國防供應鏈產能不足,導致對國外軍售延宕,奧斯汀坦言的確面臨交付壓力,但是他表示已組成「老虎小組」來討論相關問題,以盡速完成海外軍售交付一事。

另外奧斯汀也提到,五角大廈召集國防高級官員「定期」關注軍售交付問題,「隨時確保台灣所需的軍事能力」,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聽證會上對於議員提問,台灣若面臨「突發狀況」該如何做好準備?奧斯汀則回應,美國民兵(National Guard)一直以來都友和台灣保持合作關係,且訓練台灣夥伴在該領域的熟悉程度。

奧斯汀強調「台灣和美國的合作將會非常具有價值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中部以北迎短暫雨 補班日「有雷雨」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