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雨來了! 週末全台迎雨彈「中部以北降雨最明顯」
氣象局說明,週末全台有雨「中部以北降雨最明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因鋒面週末通過台灣,氣象局今表示,因華南雲雨區影響,週六晚間開始至週日白天是降雨影響最大的時候,週一開始鋒面減弱,降雨趨緩,等到週二氣溫開始回升,水氣減少。

更多新聞: 秒飛出國!中國人妻逛高雄「越南一條街」 冷門小吃讓她念念不忘

氣象局說明接下來天氣有比較大的變化是落在週末期間,因華南雲雨區影響會帶來俗稱的「春雨」現象,等到華南雲系影響結束,週一開始降雨趨緩,週二開始回溫和水氣減少現象。

氣象局指出,隨著鋒面在今天和明天這段期間逐漸通過台灣,迎風面會開始降雨現象,今天到明天上半天中部以北有雨,但中南部天氣不會太差,甚至是有晴天,週六晚間到週日白天,華南雲雨影響最劇,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南部山區降雨比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雖然鋒面通過週六有雨,主要水氣抵達,但降雨較為局部且時間短,南部多雲偶陣雨,離解除旱象仍有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搶案4嫌移送士林地檢署 檢方將全力追查「500萬那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