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京星港式飲茶2號店月底歇業 民眾回想那些年的青春記憶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老東區人的回憶又少一間!繼40年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和24年港式餐廳「朝桂」吹熄燈號後,有20年歷史的京星港式飲茶2號店,也宣布在月底關店,業者強調不是因為疫情,也不是租金壓力,只是租約到期,未來打算找新的店面繼續營業。

更多新聞: 週六補班心情不Blue! 這間超商甜點免費送

輕輕一咬,立刻響起卡滋的酥脆聲,脆皮烤乳豬、烤鴨和油雞組成拼盤,擄獲不少饕客的胃,而港式蘿蔔糕更是招牌,一天能賣出200份,這間在東區街頭矗立20年的24小時港式飲茶2號店,傳出要在月底熄燈。

再見了!京星港式飲茶2號店月底歇業 民眾回想那些年的青春記憶

民眾說,「菜色很多而且口味,也很符合我們東方人的胃口,上個月才知道要熄燈,所以我們今天掃墓嘛,趕快就過來吃。」、「很驚訝,不知道這件事情欸,以前跟女朋友是有來過吃過飯啦,都會懷念這邊啦。」

不少長輩不捨,特地邀集親友,再回來品嘗年輕時的回憶,而業者也在臉書上PO文跟消費者說再見!20年的日子過去了,預料之外的課題必須要面對,但強調這只是暫時性的別離,等找到合適的地點,會再度亮起醒目的大紅招牌。

京星餐飲事業群協理林永宸說,「這間店決定要收的原因,其實單純只是門市調整,因為距離太近,疫情的部分現在來講,慢慢消費者都願意出來用餐了,其實我們的客人都慢慢回流了。」

行銷專家王福闓表示,「對於品牌他在所謂的兩家店,比較接近的時候,如果今天在總體的成效,沒辦法像過去帶來龐大的收益,尤其是我們看到港式飲茶的相關的服務業,他需要的人力是較多的,這時候他可能會選擇把其中一家店去做調整,例如說關店。」

再見了!京星港式飲茶2號店月底歇業 民眾回想那些年的青春記憶

強調不是因為疫情,也不是租金壓力,只是因為租約到期,不得不做出這樣的調整,只是過去幾年來,包括40年江浙菜老店「永福樓」和經營24年的港式餐廳「朝桂」,都相繼吹熄燈號,現在港式餐廳2店也要收攤,讓東區美食又少了一個據點。

更多新聞: 普發6千4天破361萬人登記 今輪到6、7號 下週一起不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