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這款「人工淚液」點了恐失明 已造成全美3死、4人摘眼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印度藥廠生產的1款人工淚液(EzriCare),疑似遭到具有抗藥性的綠膿桿菌感染,雖然美國食藥局2月已發布藥品警訊且召回,但至今已經造成美國16州68人感染,當中導致3人死亡、4人摘除眼球,另外還有8人視力受損,受害者陸續出面控訴,提告藥廠。

更多新聞: LIVE/捷克眾議長抵台訪問 游錫堃、吳釗燮接機現場直擊

深藍色包裝、這款印度藥廠生產的非處方人工淚液,疑遭細菌污染,導致這名美國婦女一點下去,角膜潰瘍、左眼失明;佛州的患者,甚至在感染後右眼必須摘除,受害人紛紛出面提告。

南卡羅來納州受害人說,「醫生說『你那隻眼睛可能永無法恢復原本視力』,我哭了好幾天....,我想知道為何會發生這種事,看到盒子密封起來會認為安全,就會覺得沒問題。」

悚!這款「人工淚液」點了恐失明 已造成全美3死、4人摘眼球

這名受害人雖然視力仍在,但角膜永久破損,她形容就像是戴上浸泡過油的眼鏡看世界。美國食藥局2月就發布警訊且召回,指出用來治療乾眼症的這款人工淚液,恐已遭綠膿桿菌污染,會伺機經由傷口感染人體任何部位,加上綠膿桿菌對抗生素有抗藥性,截至3月25日,美國疾管中心已接獲16個州通報68人感染,甚至已造成3人死亡,8人視力受損、4人眼球必須摘除。

CNN記者轉述聲明表示,「藥廠2月的最新聲明指出,截止今天(2月1日)尚未接獲,任何測試結果證實綠膿桿菌感染事件,與EzriCare人工淚液有確切關聯,儘管如此公司立即採取行動,暫停這款人工淚液的配送與銷售。」

悚!這款「人工淚液」點了恐失明 已造成全美3死、4人摘眼球

因眼睛乾澀使用人工淚液,竟可能造成靈魂之窗永久毀損,讓消費者相當擔心;而這項產品沒有輸入台灣,民眾可以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爆:前中國駐日大使離任前欲拜會岸田文雄 遭日本政府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