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陳美雲心肌梗塞猝逝 呂雪鳳淚別感嘆:走得太灑脫了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新北報導

72歲「歌仔戲大師」陳美雲3月4日猝逝,今天(3月25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知名演員王金櫻、小咪、林美香、唐美雲和呂雪鳳等人都到現場送最後一程,其中呂雪鳳從小和陳美雲因為賣藥團認識,相識至少30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情緒非常激動,哭著感嘆陳美雲走得太灑脫了!跟龍劭華一樣走了就沒了。

更多新聞: 長駐東區20年!京星港式飲茶Part2租約到期 3/31熄燈歇業

告別式上,播放歌仔戲大師陳美雲,生前的歌仔戲片段,親友和粉絲們,哭成一片。

72歲陳美雲心肌梗塞猝逝 呂雪鳳淚別感嘆:走得太灑脫了

歌仔戲演員呂雪鳳說,「我們打從出生就在賣藥團,也是歌仔戲家族,上來台北後我就搭她的班,30年了,她走得很突然也太灑脫了,等於是跟龍哥(龍劭華)一樣,走了就沒了。」

呂雪鳳哭到粉底脫妝,泣不成聲,因為和陳美雲從小一起長大,後來還一同四處表演,儘管告別式上沒和陳美雲說什麼,但呂雪鳳說她都會懂的。

歌仔戲大師唐美雲說,「兩個星期前才聚餐過,我們才聊過很多,邀請美雲姊她有空的話,可裡來到我們劇團來,協助我們的青年團。」

72歲陳美雲心肌梗塞猝逝 呂雪鳳淚別感嘆:走得太灑脫了

對歌仔戲愛之入骨的陳美雲,三周前因為心肌梗塞離世,讓演藝圈好友們不敢置信,看著告別式高掛的遺照,陳美雲飾演小生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文化部主秘陳登欽也來到現場獻上旌揚狀,感念國寶陳美雲,一生保存歌仔戲文化的貢獻。

更多新聞: 神明相中!小鮮肉被託夢數日成最萌乩童 「叼奶嘴跳舞」惹網母愛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