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出現啦!民宅外偷吃地瓜被抓包 逃亡狒狒現蹤楊梅富岡公園

民視新聞/周秉瑜、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地區出現「狒狒」四處遊蕩,已經第二週了,現在又有新的畫面曝光,這隻狒狒最新的蹤跡,出現在楊梅的富岡運動公園附近,有民眾在路上發現牠的身影,一個早上,分別在土地公廟和附近民宅出現,還偷吃地瓜,但抓狒大隊到場時,又已經不知去向。

更多新聞: 行政職月薪45K!妹子一看需「1人當3人用」傻眼 網反讚:老闆有良心

狒狒手腳並用,攀爬在土地公廟的矮牆上,補班日,民眾趕上班,沒想到意外發現現在全台最紅的動物,滿城都在尋找的逃逸狒狒。1個小時後,更有民眾發現,他出現在自家屋外,爬上爬下,嘴上還叼著地瓜。被民眾撞見後,好似嚇一大跳,立刻轉身逃跑。

「牠」出現啦!民宅外偷吃地瓜被抓包 逃亡狒狒現蹤楊梅富岡公園

桃園市政府接獲通報,立刻趕到現場,卻還是撲了空。狒狒到處趴趴走,上演出逃記第二週,最新位置在楊梅的富岡運動公園附近。農業局長陳冠義帶隊,集結鄰近上百名社區巡守隊,地毯式搜索,但狒狒行蹤不定,市府成立「抓狒戰情室」,連結警消及縣府各部會,週五晚間,在台66線快速道路與高鐵交會區域,用熱像儀高空偵測,還是一無所獲。

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熱成像的顯示儀,比較容易找出狒狒聚集的位置,至於地毯熱搜索,我們用在白天的時間。」

「牠」出現啦!民宅外偷吃地瓜被抓包 逃亡狒狒現蹤楊梅富岡公園

白天、黑夜持續尋找狒狒身影,也仰賴民眾即時通報,農業局也再三呼籲,遇到狒狒時,手上食物放下後,慢慢遠離他,避免受到攻擊,也不要私自追捕沸沸,以免影響縣府的圍捕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僅買御飯糰就中獎!7-11開出3張千萬獎 幸運門市是「這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