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晚到明天北台灣「下春雨」 慎防瞬間強降雨
今晚到明天北台灣「下春雨」 慎防瞬間強降雨。(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今說明,因東北季風影響,今北台灣有雨,氣溫轉涼,週末開始天氣不穩,北部、東半部有雨,今晚開始到明天白天水氣最多降雨明顯,有瞬間發生強降雨的機率,這邊不穩定天氣要到下週一,隨著華南雲系逐漸移出,水氣減少,降雨趨緩氣溫也將逐漸回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直9反潛機」侵擾我東南防空識別區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明今天在華南雲系影響之下,入夜各地天氣都變的不穩定,也可能會帶來瞬間的強降雨和強風現象,在今晚上到明天這段時間是天氣不穩定的時候。

葉致均指出今天開始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上偏涼,其他地方則是天氣沒有受到太大變化,主要是早晚偏涼,直到下週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才會回暖。

葉致均說明,明天水氣增加各地天氣都是以不穩定型態為主,到下週一高壓系統出海,冷空氣強度減弱,華南雲系水氣也逐漸減少,從週一開始水氣減少,週二開始高壓明顯出海,台灣附近風場吹偏東風,水氣偏少,屆時在迎風面地區有降雨情形。

下週三、四,台灣北方有低壓環流產生,同時華南也有水氣移出狀況,屆時北部東半部會有明顯降雨,不過到週五,整個風場轉偏南風,水氣明顯減少,剩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溫度部分,今天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只有20幾度;其他地區因為太陽照射仍明顯,中南部高溫仍有28高溫,甚至在南部也有31、32度高溫,南北溫差大。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狒狒沒落跑! 園方點名完畢:吃好睡好夠「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