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堅持參與立委初選! 王世堅:「信賴不信邪」要一個程序正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領表登記,要參加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初選,形同將強碰現任立委何志偉,而此做法也與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祭出的「誠信條款」不同調。對此,王世堅今(25)日表示,「我信賴、但是不信邪」,所以堅持參與這次立委初選,他要的只是一個過程還有程序正義。

更多新聞: 徐國勇若投入港湖初選挺誰? 王世堅:感情理智上都支持他、高嘉瑜只能祝福

王世堅稍早前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與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北市議員兼海洋科技大學董事長林世宗等人,一同出席57週年校慶活動,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何志偉的網路聲量較高一事,王世堅說,自己不曉得,但可能也有不同的民調,他們也應該看看。另外,針對負面聲量達4成的部分,王則說,「我在想網路不是這樣,雖然我自己不用網路,但你們可以看網路有其他的民調,這個沒關係,我希望的就是個初選」,不是用刻意製造出的東西來逼退他,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記者提問,主要支持者蠻多是中間選民,但因初選採電話民調,是否會比較不利?對此,王世堅指出,即便有不利他也接受,他再次強調,「我信賴、但是不信邪」,所以堅持參與這次立委初選,他要的只是一個過程還有程序正義。

王世堅說,4年前連總統都可以初選了,立委怎麼不能初選呢?總統當時也是現任的,那為何沒現任優先?怎麼是挑戰?同樣4年後的今天,大概每個客觀條件都一樣,沒有變化。所以他認為,「我參選一定有正當性的,而且我想民眾會希望我轉換跑道的」。

針對王世堅、何志偉及立委高嘉瑜所出現的「堅偉瑜」三人組,目前演變成「堅偉對決」一事,王世堅回應,其實3人中他只有與高嘉瑜有互動,當時高又發生了一些事,自己很同情她,彼此與林世宗議員也曾在議會當了很久的同事,而且不只他關心高嘉瑜,包含全黨的立委、議員都去關心她。

王世堅指出,別人關心高嘉瑜都被嘉許,都說這是好事,但自己嘉許高,還與朋友一同送她一副拳擊手套,就被講成說好像是不應該,好像是一夥的。王強調,高是受害者,自己去關心她,如果講成說這是一夥,「沒關係要怎麼形容都可以嘛」,就像目前看到的網路聲量及民調,其實可以看另外這面,「我相信不是你們說的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挑戰立委初選? 徐國勇「兩句話」表明不會選